本周重点关注哪些财经数据与事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数据,中国将公布官方制造业PMI和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也将公布一系列PMI终值;周日起(9月4日)将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热人会议(G20),为期两日……具体如下: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五杰克逊霍尔会议表示,接下来几个月有可能加息,但市场普遍预期十二月概率大于九月,八月非农数据若超过20万强劲,美联储九月加息概率上升,若非农报告不及预期,九月加息概率降低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数据,中国将公布官方制造业PMI和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也将公布一系列PMI终值;周日起(9月4日)将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热人会议(G20),为期两日……具体如下: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五杰克逊霍尔会议表示,接下来几个月有可能加息,但市场普遍预期十二月概率大于九月,八月非农数据若超过20万强劲,美联储九月加息概率上升,若非农报告不及预期,九月加息概率降低。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八月报告前,美国将公布ADP就业数据,ADP是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定期发布的就业数据,一般在美国劳工部就业数据前几天发布,反映私人企业就业情况,十几年来,ADP公布数据与美国劳工部非农数据相关性达到90%。

  本次会议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财长会议正式召开之前G20财政与央行副手会召开至9月1日。如今世界经济不会是独立存在,而是互相依存,相辅相成,牵手前行,此次二十国财政会议预期将给不同领域提供机遇方向,创新与活力是复苏推动力,结构改革、产品市场改革、结构改革,投资者或期待峰会。

  中国将在周四公布八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据国家统计局网站,七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9%,六月份为50,五月份为50.1,四月份为50.1,七月强降雨或是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回落因素之一,预期八月数据或有所增长,产出、新订单与采购活动或将进一步扩张。

  欧元区八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53.3,七月份为53.2,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7月52.9上升至8月53.1。上周公布八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七个月最高,虽然欧元区经济趋势处于积极,但英国脱欧给欧元区经济带来影响尚不得知,市场预期欧元区可能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英国公投。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接下来几个月可能加息后,美国原油价格下跌至每桶46.96美元,之后上涨至每桶48.09美元。市场在九月欧佩克会议冻产协议预期提振下,原油价格受到支撑。美国库存降低有助于推升油价。不过,高盛研究认为,无论欧佩克产油国是否达成冻结产量协议或者美元下跌,都不足以进一步支撑油价。新一周原油价格跌或涨呢?

  七月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七月房屋销售数据,七月贸易数据,七月工厂订单数量、七月耐用品订单环比数据等。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支持美元升值,若美国经济数据疲软,美联储也可能会停止加息恢复购买债券宽松。

  美国证券委员会文件显示,苹果董事长莱文森在8月抛售9.3万股价值760万美元的苹果股票且套现1010万美元,苹果法律顾问塞维尔减持约250万美元股票。也许,投资者或迎来适度减持美国股票的时机了吗?投资者减持苹果股票是否预示着美国股市已达到峰值了呢,新一周美国股市或如何走?

  经历连续几周的震荡盘整后,最近一周,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带动,国际金价再度启动下行,纽约市场金价较前一周下跌约1.6%。虽然投资者对黄金看多意愿比较谨慎,然而黄金价格走低释放风险,短期黄金走低长期看黄金依然是较好的投资,价格走低也可能是买入好时机。新的一周,黄金价格延续下跌还是回升上涨呢?

  截至8月17日一周内,新兴市场股市基金流入达51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流入达20亿美元,过去七周内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共吸引大约146亿美元资金。欧洲投资基金正转向新兴市场债券,资金从欧洲债券市场转向亚洲新兴市场。据国际金融协会数据,新兴市场基金好于发达市场基金,资金流向亚洲新兴市场,新的一周,资金会加快涌入吗?

  麦格理投资管理认为,美联储加息可能拖累亚洲股市,然而耶伦发表演讲后,资金并未涌出,反而,发达市场低利率与负利率债券推动资金涌入新兴市场债券,美联储预期加息对亚洲市场影响有限,而美元升值更加需要亚洲新兴市场资金流动的支持,亚洲新兴市场或许早已做好准备,亚洲或引领全球经济复苏,新的一周期待亚洲新兴市场上涨。龙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9/567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