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里程碑意义”的财金共识或写入G20杭州峰会公报-中青在线(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青在线;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 王烨捷)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来自中国代表团的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透露说,今年以来,G20的财长和央行行长经过多轮磋商,已经达成两项重要政策共识,待提交本次杭州峰会批准后,有望成为G20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策设计

  中青在线;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 王烨捷)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来自中国代表团的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透露说,今年以来,G20的财长和央行行长经过多轮磋商,已经达成两项重要政策共识,待提交本次杭州峰会批准后,有望成为G20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策设计。

  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被认为是历届G20峰会的两个轮子,各国财金界的高级别官员负责就具体经济金融问题进行磋商,为峰会共识打下基础。今年杭州峰会前共举行3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4次财政和央行副手会。

  朱光耀介绍说,形成两项重要共识的是今年2月在上海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这两项共识分别是,要综合运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政策来推动经济的增长;要在G20峰会原有的政策基础上,反对竞争性的货币贬值,反对利用汇率来谋取贸易的优势。

  朱光耀说,这两项共识是在中国代表团的着力推进下形成的,并将提交G20领导人在杭州峰会期间讨论。

  此前“反对竞争性的货币贬值,反对利用汇率来谋取贸易的优势”的共识已经备受外界关注,朱光耀今天也进一步解释说,如果此项共识得到批准,G20成员国间将加强国别间的政策沟通,也可以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对汇率问题的沟通。

  (图片说明:9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发布会后,,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离开会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01/655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