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又一家!拜耳计划在全球裁员12万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拜耳公司周四称,该公司计划裁减1.2万名员工,并将出售旗下动物健康业务Coppertone防晒品和Dr. Scholl鞋品业务,原因是拜耳股价此前大幅下跌,现在该公司希望能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任

  拜耳公司周四称,该公司计划裁减1.2万名员工,并将出售旗下动物健康业务Coppertone防晒品和Dr. Scholl鞋品业务,原因是拜耳股价此前大幅下跌,现在该公司希望能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任。

  拜耳目前的全球员工总数为11.82万人,这就意味着此次裁员人员在其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达到10%。拜耳公司旗下大多数业务都面临着问题,如柜台出售的非处方药销售量下降以及处方药业务可能减速等,因此该公司正致力于节省成本。这家德国公司称其将会出售旗下动物健康部门,而据分析师称,这可能会给其带来最多70亿欧元(约合80亿美元)的收入。拜耳公司称计划将所得收入用于对医药、消费者健康和农作物科学等核心业务进行投资。

  拜耳称,该公司还将出售所持化学工业园区运营商Currenta的60%股份,分析师称这将给其带来10亿欧元到20亿欧元的收入。此前,拜耳收购了美国孟山都公司,因此而招来了一系列有关除草剂的诉讼,因此该公司现在正面临着来自于投资者的巨大压力。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夏提议上市公司取消披露季度财务报告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开始评估取消季报的可行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表示,将于下周要求企业和投资者就“季度财报的性质和内容”提供反馈并进行投票。

  今年8月,特朗普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研究企业不过于频繁的披露企业财报的可能性,将其作为上市公司拥有“更多灵活性和节省开支”的一种方式。特朗普是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球场与企业高管会面后提出这一要求的。一些商界领袖也曾表示,季度报告助涨了一种短期投资方式,包括了来自对冲基金等激进投资者的压力。美国商会等商业团体也主张,应重新审视已有数十年历史的季度报告披露机制,认为这削弱了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长期关注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克莱顿(Jay Clayton)说,他预计大多数公司、尤其是大型公司的披露季度报告的现状不会改变,因为投资者期待得到它们定期公布的详细财务信息。但他表示,对于营收低于10亿美元的公司不再披露季度财报他持开放态度。因对对这些公司而言季报成了一种合规的负担,投资者不希望或并不需要如此频繁的信息。

  美联储几乎所有票委们在最近一次会议上都表示,他们预计如果美国经济保持在正轨上,将推动利率进一步渐进上调。在即将于12月召开的会议上,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准备再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讲话引发股市反弹,因为一些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可能不会再大幅加息。然而,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却表示将“很快”(可能指12月)上调目标区间,2019年可能还会进一步收紧政策。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还强调,政策没有走“预先设定的路线”,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正准备撤回长期以来的指引,这些指引告诉市场政策将进一步逐步收紧,这是一个重要转变。相反,他们希望采取更灵活的方式,对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做出做出更加灵活的反应。

  此次会议上,与会高官还经常提到的两个因素分别是贸易和债务问题。今年以来,关税一直都是令市场感到担心的主要问题之一,而企业债务也还在继续扩大,尤其是那些资产负债表较弱、信用评级较低的公司。票委们还指出,他们担心公司可能会竭力将上升中的投入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从而创造出有害的通货膨胀。

  德国检方和警方在法兰克福当地时间周四对德意志银行的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原因是怀疑该行曾帮助客户在税收优惠国家建立离岸实体,而且并未就可能存在的洗钱活动向当局报告。法兰克福公共检察官办公室称,此次调查的重点是两名德意志银行职员,此外还包括其他未指名的公司高管。德意志银行称,该行正在全力配合当局的调查,将在获得更多细节后进一步就此置评。

  检察官办公室还补充道,德意志银行还涉嫌帮助客户将从非法活动获得的资金转移到德国账户,而且并未就这种疑似的洗钱活动向当局发出通知。联邦警方和税务当局参与了此次突击搜查,共有超过170名警方人员和官员参加行动。在联邦警方对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所谓“离岸泄露”和“巴拿马文件”报道进行分析之后,警方怀疑德意志银行曾帮助客户在这一税收避风港建立所谓的离岸实体。

  据德国警方掌握的数据显示,仅2016年一年德意志银行在英属维京群岛的一家子公司就与900多名客户建立了业务往来,业务量达3.11亿欧元(合3.536亿美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今年4月份德意志银行金融犯罪部全球负责人菲利普-沃洛特(Philippe Vollot)呼吁加强监管,原因是加密货币对犯罪分子的吸引力,他说:各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应彻底调查,以确保加密货币与传统支付解决方案具有相同的金融犯罪保护规则。

  沃尔沃CEO哈坎-萨缪尔森周三在洛杉矶车展间隙对路透表示,目前并无上市的计划或清晰时间表,沃尔沃及其母公司此前一直在寻求IPO,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的估值在16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今年9月,该公司放弃了IPO计划,但表示未来仍有可能上市。

  去年9月,当沃尔沃放弃IPO时,萨缪尔森曾表示,该公司有“其它选择”来筹集资金。汽车行业的形势依然严峻,中国汽车销量下降,中国是沃尔沃最大的市场,同时新的排放检测标准也在冲击欧洲市场。沃尔沃的利润一直受到产品发布成本上升的挤压。此外,美国一位发言人周三表示,沃尔沃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新工厂的建造进度可能会延期甚至中断。该公司计划在美国投资11亿美元,雇佣约4,000名员工。

  沃尔沃上周还表示,已决定将S60豪华运动型轿车的生产在美国和中国分开,改变了最初只在美国工厂生产并出口到中国的计划。这位发言人表示,从明年起,S60将在该集团位于中国大庆的工厂生产,以满足国内销售和对一些亚太市场的出口。

  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在工作10年后,将于下个月辞职,在集团试图迁移其总部失败后,内部资深高管艾伦-乔普顶替了他的位置。此前英国投资者的强烈反对迫使波尔曼和联合利华董事会在10月废除了一项计划,波尔曼此前试图将这家两地上市公司的总部迁至荷兰。自2009年1月以来,62岁的波尔曼为股东带来了290%的巨额回报,扩大了其在新兴市场的业务,并在2017年拒绝了卡夫-亨氏的1430亿美元收购方案。

  45岁的乔普是联合利华的资深高管,此前是联合利华公司最大的美容和个人护理部门的领导,该部门占集团年度利润的近一半。 他此前还曾领导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并一直被视为波尔曼的理想接班人。乔普表示。“我们的全球足迹奠定了我们在许多重要市场中的领先地位,我们集团的发展重点仍然是为我们的消费者和我们的其他多个利益相关者提供服务,以实现企业的长期增长和价值创造。”

  乔普的任命重新平衡了公司的英荷领导层,有利于英国方面。虽然联合利华董事会主席德克斯是荷兰人,但联合利华的首席财务官Graeme Pitkethly也是英国人。Pitkethly此前极力反对将总部迁往荷兰,他此前也被传言可能取代波尔曼。不过德克斯表示,国籍在联合利华做出任命决定方面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仲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01/655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