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出现“勒索病毒”?官方回应微信不受任何影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有传言称“微信支付出现勒索病毒”,据了解,这款国内首例以微信支付作为付款方式的勒索病毒,通过感染“易语言”开发工具,实现了快速传播

  最近,有传言称“微信支付出现勒索病毒”,据了解,这款国内首例以微信支付作为付款方式的勒索病毒,通过感染“易语言”开发工具,实现了快速传播。这款勒索病毒被打上了N种标签,“微信支付”“支付宝盗号”“95后黑客”“供应链污染”“灰产软件中招”……。

  腾讯方面回应称,所谓的“微信支付出现勒索病毒”存在歧义和误导,导致了大家的误解,并非微信出现了病毒。该新型勒索病毒通过加密电脑上的doc、jpg等常用文件,然后利用微信支付二维码进行勒索赎金。微信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支付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

  腾讯还表示,在此提醒广大用户,该勒索病毒可能通过任何形式的支付方式索要转账,若遭遇勒索,不要付款,及时报警。同时,腾讯电脑管家提供解密工具和人工服务,协助用户处理相关情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13/744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