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行计划削减中国四大行目标股价15%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下午消息,一直以来看好中国四大行的美国投资银行Bernstein Research今天将四大行目标股价平均削减15%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下午消息,一直以来看好中国四大行的美国投资银行Bernstein Research今天将四大行目标股价平均削减15%。Bernstein分析师Wei Hou预计,2017年之前中国银行股的股权回报率(ROE)将从当前水平16%锐减至12%,然后在2020年之前恢复到15-16%的正常水平。

  首先,由于现有贷款账簿的重新定价,银行的运营利润率面临压力。2015年,中国银行业的净息差收窄15个基点。2016年,“我们预计净息差继续平均收窄15-20基点至2.2-2.3%的水平,”Bernstein报告指出。

  其次,随着银行加速确认不良贷款,信贷成本也必然会上升。2015年不良贷款率为2.2%,Bernstein预计今年将会升至2.5%。“这将会造成中国银行业的信贷成本上升,”Bernstein报告写道。

  其次,中小银行在扩充投资方面更为激进,尤其是收益率较高的应收款项类产品。这将明显推高它们的“实际”存贷比,Bernstein表示。

  因此,在估值方面,Bernstein赋予四大行1.2倍市净率,而中型银行只有0.7倍市净率。相应地,Bernstein预计在港股上市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价上涨空间超过100%。这一观点与众多投资者看法大相径庭。

  今年迄今,在港股上市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价下跌15.5%、中国建设银行下跌10.9%、中国银行下跌13.1%。(Tony 编译)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13/744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