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舆论热潮大刷屏但有价值的评论真没几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篇报道在朋友圈刷屏后,刺猬君翻阅朋友圈时,注意力不断被重复信息干扰,获取信息的密度及效率明显降低,言论繁杂且良莠不齐

  这篇报道在朋友圈刷屏后,刺猬君翻阅朋友圈时,注意力不断被重复信息干扰,获取信息的密度及效率明显降低,言论繁杂且良莠不齐。点开微信“看一看”,全部都是好友阅读过的相关文章,看不到业界大咖的独家个性言论。

  点击进某条新闻之后,横着刷,出现卡片式的相关内容,横向拓展大屏新内容,纵向延伸更多消息。

  另据她介绍,其实刷屏不只有小程序版本,还有App版本。从刺猬君的角度来看,刷屏App目前更像是一个内容集合器,但赵水晶对此不置可否,她说,“我们也会做算法,希望能弥补纯机器分发信息的缺陷,帮助用户从更多不同维度里解读兴趣内容,从而帮助用户节省时间、丰富认知。”

  “刷屏”算是赶上了一个好时光,它不用花很多时间去教育用户怎么使用小程序,比它早出生的直播答题、小游戏等小程序早已经告诉用户小程序是什么,该怎么使用了。2017年12月末发布的小游戏彻底引爆了小程序用户增长,疯狂的社交传播使得小程序活跃用户规模在2018年一季度突破4亿,也让开发者对于小程序的传播能力有了直接体验。

  “刷屏热门”小程序的出生,像是一种灵性的互联网社区内容暗示,它只负责集纳更多好玩儿的、有趣的、深度的、独家的花样出来给用户消遣就够了,包括用户积累、流量分发等事情,微信生态已经做好基础工作了。

  “看一看”依靠个人微信朋友圈社交关系链展示相关性内容,也就是说,你的朋友喜欢看什么内容,你就会看到什么内容,不论内容的质量高低;在“看一看”里,没有社区功能,只满足内容消费这一层需求,如果非得说更有价值的东西,那就是微信为了提高你和陌生朋友之间的认知重合度,专门开辟了一个熟人社交阅读窗口。

  刺猬君在聊天框向上一拉,就可以进到小程序入口。在“刷屏热门”小程序里,除了内容以外,还可以针对不同的人的言论进行转发、分享、评论和点赞,如果你喜欢某一个TMT领域大V,还可以订阅他的个人朋友圈,只要他更新朋友圈,你就能在里面刷到他的个人动态。这个想想还是有点刺激的,“刷屏热门”相当于是把600多个达人的朋友圈都共享了。

  从微信角度来说,这件事对微信大有裨益,至少在给用户提供新的内容消费体验上,是有促进促进作用的。

  小程序开放平台轻芒CEO王俊煜曾接受刺猬君的访谈时认为,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的关系本质上是一种补充,甚至可以说是微信系统内的一种内容呈现形态。

  其实,“刷屏热门”和刷屏App是相通的。当微信上线小程序后,越来越多的独立App开发了自己的小程序,比如知乎、微博、今日头条等等。

  这也意味着,以后可以直接在“刷屏”里看大佬的朋友圈了。但从整体上来看,吃瓜大赛还要刷微博、农村媒体看微头条、青年兴趣去即刻,对科技互联网话题感兴趣才“刷屏”。现阶段,“刷屏”还是要依赖微信这个生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16/765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