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高盛策略师称美国经济衰退恐在两年内到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高盛的策略分析师称,自1928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经济衰退开始之前的24个月中下跌均超过10%

  高盛的策略分析师称,自1928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经济衰退开始之前的24个月中下跌均超过10%。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创下9月20日的纪录高位2,931后至今也已下滑了11%。历史数据显示,如果经济在2020年中期开始衰退,股票估值可能会在2019年下半年达到峰值,然后逐渐陷入衰退。

  经济衰退对投资者来说仅有的优点是从长远来看并不意味着人们不能赚钱。高盛指出,自1930年以来,股市在经济衰退前两年中的回报率中位数为35%,而在达到峰值之前的12个月则为16%。除历史数据外,市场上还有许多其他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股价可能进一步受到抛售压力的影响。

  花旗集团策略师罗伯特-巴克兰表示,“投资者担心企业盈利的实际削减幅度会更大。”花旗集团估计市场预计2019年盈利将下降1%,而华尔街则预计盈利增长约为8%。那结果到底会怎样?鉴于目前市场情绪十分糟糕,第四季度两位数的利润增长可能看起来更像1月下旬新闻上的一个宣传数字。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标准普尔500指数是否会在此之前继续下跌10%。

  谷歌周一在一篇官方博客中称,将斥资10亿美元在纽约建设一个新的办公园区。该办公园区被命名为“谷歌哈德逊广场”,占地面积为170万平方英尺(约合15.79万平方米),包括坐落在哈德逊大街315号和345号的两栋建筑,以及位于曼哈顿华盛顿街550号附近的办公空间。此举将扩大谷歌在纽约的影响力。今年早些时候,这家搜索巨头宣布以24亿美元收购了购物和办公综合体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

  谷歌表示,哈德逊广场园区将是旗下全球商业组织的主要办公场所。在未来十年中,对切尔西市场和哈德逊广场的投资,将让谷歌纽约的办公场所可容纳比目前多一倍以上的员工。谷歌目前在纽约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包括搜索、广告、地图、YouTube和Cloud等团队。“我们对纽约的投资,是致力于发展和投资美国设施、办公室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财务官波拉特在博客中称。

  谷歌表示,该公司已签订了租赁哈德逊大街场地的协议,并计划在2020年搬迁至这两座建筑。此外,该公司签署了华盛顿街550号的意向书,一旦大楼完工,将在2022年搬迁。在谷歌之前,苹果上周表示将投资10亿美元在奥斯汀修建新园区。此外,苹果还将扩建西雅图、圣迭戈和卡尔弗城的园区。亚马逊上周曾表示,该公司的第二总部将落户在纽约皇后区长岛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再度对美联储“开炮”,他称其认为“美联储竟然还在考虑再一次加息,这令人难以置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美元非常坚挺,几乎不存在通胀,外部世界又在我们的周围分崩离析,美联储竟然还在考虑继续加息,这令人难以置信”。今年以来,特朗普已经多次对美联储及其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提出批评。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本周二和周三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周三发布政策声明。市场目前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将是该行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但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近来言论出现转向。鲍威尔在11月末的演讲中称,美联储没有预设政策路径,且当前利率仅“略低于”中性区间。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周一响应了总统对美联储的批评,称央行只为了证明其不受政治压力影响而提高利率是没有道理的。“事实上我们正处于零通胀,所以周三美联储加息的唯一理由就是他们要独立于白宫的影响,”纳瓦罗周一告诉CNBC称,“这是一个糟糕的理由。我认为美联储应该按照它所说的去做,那就是根据经济数据来推进政策。”除此之外,债王冈拉克等多为金融大咖也认为美联储是时候停止加息了。

  马来西亚检方周一对高盛集团的几家实体提起刑事指控,称其在1MDB债券销售方面涉嫌存在虚假陈述。马来西亚总检察长Tommy Thomas在声明中称,政府寻求的罚款金额远超涉嫌挪用资金金额27亿美元和高盛为1MDB交易所获取的费用6亿美元。此番指控是高盛卷入1MDB丑闻以来面临的首项刑事指控,与该行为这一问题国家基金安排的三只价值65亿美元的债券销售相关。马来西亚表示,高盛为票据所撰写的通告和备忘录包括错误、具有误导性或两者兼有的声明。

  声明称,高盛被指误导投资者称,发债所得将用于正当目的,实际上却知悉资金将会被挪用。“他们的欺诈行为直指资本市场的核心,”Thomas在声明中表示。“如果不对被告启动刑事程序,那么他们对金融体系和市场诚信的损害将逃脱罪罚。”同时还对该行的前雇员Tim Leissner和Roger Ng,以及前1MDB雇员Jasmine Loo Ai Swan和在逃金融家Low Taek Jho提起相关起诉。声明称,马来西亚将对每名被告寻求最高10年的刑期。

  高盛于周一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辩称,他们只是被官员欺诈的受害者。高盛在声明中表示,前马来西亚政府和1MDB的特定成员曾就如何使用来自这些交易的收入的问题向高盛集团、外部顾问及其他人撒谎。在当时,1MDB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直接向总理汇报,并就每笔交易向高盛公司提供了书面保证,其内容是保证交易不涉及中间人。

  欧洲零售危机正从实体店向线上电商蔓延,英国知名时尚电商Asos在警告圣诞购物开局不利后,股价出现了四年半来的最大跌幅。这家在英国与亚马逊Inc.)竞争、为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等品牌提供销售平台的英国在线零售商发布了令人沮丧的最新圣诞季销售报告,这表明在圣诞节前的一段时间里零售业普遍疲软。上周,Sports Direct International 的CEO 阿什利(Mike Ashley)说,11月份的销售额“糟糕得令人难以置信”,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

  Asos周一在伦敦股市下跌43%,市值蒸发逾14亿英镑(18亿美元)。这一消息拖累了Boohoo Group 和Zalando 等其他在线零售商,以及玛莎百货和Next 等零售商。杰富瑞信贷分析师斯蒂芬-利纳特表示,“本来应该是实体店正在消亡,而网络购物才是未来,但今天这一结果令人震惊。”

  去年11月,Asos以“严重恶化”为由下调了全年销售增长指引,并将其归咎于经济不确定性和消费者信心低迷。英国持续的退欧事件削弱了消费者信心。这则新闻显示,零售商不能依靠网络运营来弥补今年实体店销量的下降。如果12月情况没有改善,新的一年可能会给该行业带来更多的利润预警,甚至更糟。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幅下跌,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2美元,报收于每桶49.88美元,跌幅为2.6%,跌破了50美元的关键价位。创下了一年多收盘新低,这表明市场在经历了上周的下跌走势之后仍旧没能企稳。有报告称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的原油库存有所上升,引发了市场交易商的关注。

  近几周,稳定的库存引发了对供应过剩的担忧。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此后,美国石油产量继续创下新高。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指出,据大宗商品数据提供商Genscape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库欣储油中心的原油库存增加了63万桶,这一增幅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这很明显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投资者已变得谨慎,在过去14周中的13周,他们降低了对美国原油价格做多的净头寸,并将其削减至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们表示,对布伦特原油的投机兴趣也不温不火。(仲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18/784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