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想做财经顾问的话大学应该学什么专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金融证券行家采纳数:38获赞数:92尾牙技术核心工程师向TA提问展开全部其实成为一个合格的理财顾问还是需要全方位的素质的,而不仅仅只了解某些方面的知识。在老百姓投资理财意识不断提高的今天,理财顾问有着非常广阔的职业前景,当然前提是你是否具备全面的素质,是否具有真诚对待客户的态度。

  想成为理财顾问需要学习什么?,其实要准确地回答这个问题,可以把理财顾问、或者叫理财规划师的概念进行明晰。理财规划就是运用科学的方法和特定的程序为客户制定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包括现金规划、投资规划、退休养老规划、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等某方面或综合性的方案,是客户不断提高生活品质,最终达成终身的财务安全、自住和自由的过程。理财顾问正是从事理财规划工作的专业人士。如果用通俗的语言可以这么讲,理财顾问因为是根据客户的财务状况、家庭责任、投资风险偏好,为其量身定做综合性理财规划。所以理财顾问需要学习,经济学、货币银行学、投资学、保险学和会计学等方面;当然还需要学习法律方面的知识,如民法、合同法、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朋友如果非常希望成为一个理财顾问,也许自学这些书本可能并不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效果,因为有些还是非常专业的。如果能够理论联系实践,在相关的金融理财机构进行实习也是一个比较现实的进入这个职业道路的一条捷径。比如现在有些外资的保险公司已经陆续进入二三线城市,他们同样带来了非常先进的经营理念,其专业的培训体系本身就是培养具有专业素养的理财顾问、理财规划师,不过专业培训后还是需要进入市场进行检验即寻找客户也许是一个挑战,但通过和客户的直接接触,还是可以获得迅速成长的。相对于其他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的行业准入门槛相对较低。除了这种途径,朋友还可以在一些专业的网站上学习到很多投资理财的知识,既有理论也实战的经验,还有最及时的经济资讯,也需要你的多多关注。如果有可能,你也可以进行某些投资理财品种的操作,如股票投资等,这一点要慎重。

  总之,要成为一名出色的理财顾问需要你具备全面的素质,从现在开始就来学习吧!祝朋友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补充一下,国家为了更好地规范理财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也于几年前推出了理财规划师职业技能鉴定,在每年的4月份前后以及10月份前后接受报名,具体可以咨询劳动部门的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教材分别是《理财规划师基础知识》、《理财规划师专业能力》以及相关习题,该教材是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的,为国内权威指定的考试用教材,该职业资格鉴定是国内最公认的官方机构主办的,在网上可以查询到相关信息。这个职业资格鉴定考试的教材包括了投资理财的方方面面内容,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

  当然国际上也有相关机构在组织此类的认证,如美国的ChFC(特许财务顾问师)、CFP(注册理财规划师)、英国的IFA(独立财务顾问师)等等,这些证书的取得费用相对国内较高,难度相对非常大。

  现阶段不过也可以多在一些财经累的行业网站上多学习和了解吧,如和讯、金融界等等,哪里也能学到很多的东西,股票、基金、期货、外汇、债券、信托、银行理财产品等等。相信朋友只要用心学习,耐得住寂寞,理论联系实践,就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理财顾问!追问不过理财顾问和财经顾问是同一个概念吗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17/1215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