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分校招生“命名”违规被勒令整改官网“目标班”“火箭班”又作何解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学而思分校招生“命名”违规被勒令整改 官网“目标班”“火箭班”又作何解释?  学而思分校招生“命名”违规被勒令整改 官网“目标班”“火箭班”又作何解释?  近日,“杭州学而思违规办学被通报批评”的消息刷屏朋友圈

  学而思分校招生“命名”违规被勒令整改 官网“目标班”“火箭班”又作何解释?

  学而思分校招生“命名”违规被勒令整改 官网“目标班”“火箭班”又作何解释?

  近日,“杭州学而思违规办学被通报批评”的消息刷屏朋友圈。杭州市教育局对杭州学而思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要求公司就中考政策误读发布致歉声明,对培训班命名立即进行整改。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记者杜丁 张润琪)近日,“杭州学而思违规办学被通报批评”的消息刷屏朋友圈。通报中,该培训学校被查出招生宣传使用了“尖子班”、“目标班”等字样,违反了相关规定。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招生宣传带有“目标班”等字样似乎并非该分校一家行为,学而思官网上“目标班”“火箭班”“培优班”等字样比比皆是。

  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发布的通报称,杭州学而思在1月7日晚“新中考政策解读暨初中理科产品发布会”上,对正在征求意见的杭州市中考中招新政策进行了不当解读,严重误导与会家长对中考中招政策的理解,干扰了相关政策的制定。此外,杭州市教育局还在调查中发现,杭州学而思在招生宣传时使用了“尖子班”、“目标班”、“联赛班”等字样,违反相关规定。杭州市教育局对杭州学而思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要求公司就中考政策误读发布致歉声明,对培训班命名立即进行整改。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针对杭州市教育局的通报,杭州学而思随后在其官微上发布的致歉声明中,并没有对杭州市教育局提到的“对培训班命名立即进行整改”一事进行回应,而且其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通报文件中所述的“在招生宣传时使用‘尖子班’‘目标班’‘联赛班’等字样”,是在1月7日晚“新中考政策解读暨初中理科产品发布会”上播放暖场影片时错误地播放了旧的宣传视频版本。

  随后,记者上学而思网校官网却发现,在其选课中心,部分课程名称依旧使用了“目标班”、“菁英班”、“火箭班”、“提高班”、“培优班”、“实验班”等字样,且名称底下对应了不同的难度系数。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咨询网站客服,对方表示,“目标班”等字样所代表不同难度,星级越高难度越大。

  网站显示,初一年级数学学科的最低等级难度为两颗星,课程名称为“培优班”,其次是三颗星“菁英班”、四颗星“目标班”,以及最高等级难度五颗星“实验班”。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不同年级、学科,所对应的难度课程名称也不同,比如初一年级英语学科最低最低等级难度课程就变为两颗星“提高班”,这与同年级数学的两颗星课程名称又有改变。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学而思,其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主要由于杭州分校同事工作失误导致,目前杭州分校已计划整改,具体整改方案还没有出来。对于其他校区是否带有违规字眼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资料显示,2010年10月20日,学而思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三年后,学而思升级为好未来教育集团,学而思成为该集团旗下课外补习业务板块,专注于中小学教育。学而思赴美上市后,旗下业务已覆盖全国36个城市,线月底,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该通知被称为史上最严“整治令”。整治令下发不久,3月6日,好未来举办2018年开年大会,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发表了《“负责任”才有“好未来”》主题演讲。张邦鑫表示,好未来将致力于用科技推进新时代的教育减负,并希望“学而思”成为“能力培养”和“教学品质”的代名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0/1235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