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控剥离P2P:银湖网100%股权219亿转让赵伟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2月1日晚间,熊猫金控发布《关于转让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透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熊猫资本”)拟与实控人赵伟平签署协议,将持有的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银湖网”)100%股权作价2.19亿元转让给赵伟平。

  公告显示,截止2018年9月30日,银湖网经审计总资产3.03亿元,净资产2.19亿元2018年1-9月实现营收6496.9万元,净利润2251.98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银湖网未经审计总资产2.9亿元,净资产2.06亿元,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8737.2万元,净利润922.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银湖网债权债务关系的转移,原属于银湖网的债权债务在本次转让后仍由银湖网享受和承担。

  熊猫金控称受 P2P 网贷行业危机影响,宏观环境持续恶化,以 P2P 网贷为主要业务模式的银湖网受到不利影响,竞争优势逐渐减弱;随着监管趋严及行业“爆雷事件”频发,P2P 平台的经营业务将进一步收紧,持续盈利能力受到影响,面临较大的经营风险。

  鉴于此,公司综合考虑行业情况及银湖网目前业务情况,决定优化战略布局,调整业务结构,整合业务资源,将经营风险较高的P2P业务进行剥离,降低公司经营风险,确保公司可持续经营。

  银湖网官网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2月1日0点,平台累计借贷金额81.46亿元,借贷余额33.73亿元,累计代偿金额3.65亿元,逾期金额为0。

  自去年8月底熊猫金控旗下P2P银湖网和熊猫金库被曝出兑付问题之后,熊猫金控就频频出清互金业务。

  9月中旬熊猫金控公告剥离熊猫金库,10月作价2.1亿元转让广州市熊猫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1月中旬,赵伟平再出售手中的莱商银行股权,斥资逾10亿收购电力公司,转型新能源行业。

  但因被上交所问询函质疑实控人变相占用资金,涉及关联交易,熊猫金控最终押注新能源的计划也打了水漂。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0/1235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