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快讯:央行力推货币硬币化提高人民币使用整洁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摘 要:日前,央行表示,要于近日推出兑换网络,以助推小额货币硬币化

  摘 要:日前,央行表示,要于近日推出兑换网络,以助推小额货币硬币化。今后,1元以内的小面额货币将以硬币为主。

  日前,央行表示,要于近日推出兑换网络,以助推小额货币硬币化。今后,1元以内的小面额货币将以硬币为主。早在1992年,央行就正式在上海、辽宁、浙江、深圳和江苏五个省市开展小面额货币硬币化的试点,逐地区实行一元以下小面额货币单一投入硬币。

  央行解释称,推行小面额货币硬币化主要是为了提高现有硬币的使用率,从而提高人民币使用整洁度。并且,小面额货币硬币化是完善我国货币流通体制、与国际货币流通体系接轨的客观需要。而且硬币具有使用寿命长、后续成本低且整理清点容易、磨损小等优点。

  央行官员表示,“未来将投放更多的硬币兑换机至地铁、商超等地,方便市民使用,提高硬币利用率。”河南商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0/1237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