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林耘:“沪港通”万事俱备开启只欠东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市场原本预期沪港通在10月份开通,但最终却期望落空

  市场原本预期沪港通在10月份开通,但最终却期望落空。不过,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博客微博)则认为,沪港通的延迟是好事多磨,因为沪港通最早推出的时候困难重重,现在的准备工作完毕之后渐渐有所降温,其实对两地市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此外,林耘还表示:“沪港通的推出需要有一个平稳的发展环境,香港社会的稳定将促进沪港通的尽快推出。在沪港通延迟推出的这段时间里,两地的市场走势比较健康,A股创出了年内新高,港股也出现了持续反弹的走势,所以我觉得目前来看,应该说各种困难已经过去,启动沪港通就等一个好时间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播报市场原本预期沪港通在10月份开通,但最终却期望落空。不过,据《新华网》报道,近日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及一众财经官员结束三天的访京行程,曾俊华向媒体表示,此次与多个中方部委会面,反映香港业界希望尽快开通沪港通及取消港人每日兑换人民币限额的意见,中方对这些意见都持正面反应。他又特别提到,沪港通“现在已经可以启动”,两地相关机构已做好准备,没有特别重大困难。

  不过,持续超过一个月的香港事件依然动摇了不少投资者的信心。对此,香港方面重申,香港局势若再持续,可能令香港由盛至衰。但相信香港的占领行动对市场运作并无影响,现在只待当局澄清资本增值税及配股问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0/1240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