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9星期二银承库每日财经新闻早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351.4亿元,比上年增长10.3%

  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351.4亿元,比上年增长10.3%。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583.1亿元,比上年增长12.6%;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2.2亿元,下降1%;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6975.1亿元,增长14.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775.5亿元,增长1.9%;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137亿元,增长11.9%。

  2018年,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5246.4亿元,比上年增长40.1%;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56964.5亿元,增长8.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4140.5亿元,增长4.3%。

  据1月28日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最新公告,因康达尔未能及时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处罚,康达尔以及时任、现任公司管理层的多位成员,包括万科现任总裁祝九胜以及康达尔前任董事长罗爱华等在内共计18人,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9年,浙江将率先开展5G商用,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同时,将设立100亿元数字经济产业基金,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

  据财新报道,中国工厂动工之后,特斯拉的后续融资行为备受关注。1月26日起,上海召开地方“两会”,多名参会的银行人士透露,特斯拉目前正以银团形式寻求银行贷款,多家国内银行机构都在积极争取,目前招标仍在进行当中,贷款条件等尚未确定。

  证监会新主席上任,中国股市上涨昙花一现,沪指失守2600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0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巴基斯坦央行(SBP)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8-19财年上半年,巴电信产品出口总额达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巴基斯坦IT业在2017-18财年实现了10.65亿美元出口,巴基斯坦软件出口委员会(PSEB)制定了一项计划,到2020年将IT业出口额提高至60亿美元以上,到2025年提高至100亿美元。

  瑞银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根据最新的基准情景假设,欧央行将于今年12月启动加息20个基点,然后在明年3月再加息20个基点,到时候正式结束负利率政策。按照此前计划,欧央行将于今年夏季加息。

  近期欧元区经济持续表现疲弱,包括PMI在内的多项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数据编制机构Markit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5,创下2014年11月来最低;1月综合PMI初值为50.7,创2013年7月以来最低。特别是德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仅为49.9,不仅不及预期和前值的51.5,还跌破了50的“荣枯线. 去年全球消费行业跨境并购交易额同比降44.3%

  国际律师事务所霍金路伟旗下的并购交易动态(Deal Dynamics M&;A)最新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消费行业跨境交易规模达到394亿美元,环比增长39%。然而,在2018年全年,全球消费行业的跨境并购交易额则较2017年大幅下降44.3%。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近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准备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展开调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贸易争端仲裁机构从28日开始调查,判断美国提出的关税是否违反WTO关于成员之间需相互给予同等关税待遇的要求。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0/1240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