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技术面共振促成大涨看好今后的行情走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月18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71.97点,涨幅2.68%,深指涨321.28,涨幅3.95%,各行业板块指数全线飘红

  2月18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71.97点,涨幅2.68%,深指涨321.28,涨幅3.95%,各行业板块指数全线飘红。多元金融、半导体、证券位居涨幅榜前三,涨幅分别为6.87%、6.01%、5.77%,银行、电力、运输服务板块指数涨幅位居后三位,涨幅分别为1.73%、1.73%、1.91%。两市个股呈普涨态势,超百股涨停,仅15只个股收跌。

  从消息面看,一是中美双方在最近两天时间里,对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共同关注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下周,双方还将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这让中美双方企业看到了解决纷争的希望。乌云散去,巨石落地,投资人士消除了顾虑,重塑对经济对股市的信心。

  二是新增人民币贷款3.23万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在全球贸易环境恶化、主要需求国经济增速触顶的背景下,国家可能会实施积极的财政金融政策如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等方式增加市场资金,促进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1月新增信贷数据超预期犹如一剂强心剂,有效的提升了市场人士市场的信心。

  三是流入市场资金有望增多,供需失衡下将推动股市上涨。首先是北上资金大举涌入。在周围股市高歌猛进之时,国内股市却是愁云惨淡,大盘屡创新低。但机会是跌出来的,在周围股市见顶之时,A股市场却正是见底之日,引来大批抄底资金也是当然。截至2月13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达90.28亿元,净流入创下历史第三高。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股通和深股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03.91亿元和413.17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金额达917.08亿元。昨日,沪深港通北上资金再次净流入51.8亿元。花旗银行报告表示,2018年全年中国资本市场迎来1200亿美元的创纪录外资流入,预计2019年流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外资将上升至2000亿美元,再创新高。

  其次是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全获批,万亿级新增资金要来。从去年底首批至今,银保监会分三批核准了五大国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设立,在五大国有行之后,还有多家银行的申请已获得受理或拟提交申请,20家以上公告了发起设立理财子公司。各大行理财资金向何处去尚未可知,但可以确定这万亿级新增资金必将投资到国内的经济建设之中,投资到实体经济中去,这对于股市的提升同样也会给予极大的助力。

  从技术面看,上证月周期指数走出abc三浪下跌,已经触底,2018年10月19日,大盘下跌至2449.20点,标志政策底确立。股市有句谚语,政策底从来不是底。2019年1月4日,大盘下跌至2440.91点,破了政策底,宣告市场底确立,日线上形成双底之势,且双底之间相隔超2个月时间,双底形态稳固。

  1月4日底部大阳宣告反弹,自此日开始,大盘事实上已形成慢爬坡反弹形势,而至年后开始,大盘实现五连涨,典型的逼空行情。上周五的下跌,不过是对连续逼空行情的修复,昨日之大涨,原本也会在走势上有所体现。

  总之,昨天的大涨是基本面技术面共同作用的结果,绝非单个消息面的刺激作用。也正因如此,笔者十分看好今后的行情走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0/1242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