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特朗普政府计划对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的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这是双方一系列行动中最新行动,显示出莫斯科与西方关系恶化

  特朗普政府计划对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的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这是双方一系列行动中最新行动,显示出莫斯科与西方关系恶化。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Nikki Haley)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Face the Nation》节目表示,美国财政部将在星期一宣布新的制裁措施,并坚称美国已经就使用化学武器发出了“强烈的信息”。

  上周,美国出台的针对俄罗斯大亨和企业的制裁引发了卢布的抛售,并导致俄罗斯股市暴跌。

  因投资者预计,在美国周末所主导的空袭后,叙利亚不会立即出现军事行动升级的情况,美国股指期货走高。

  美国、英国和法国周六向叙利亚政府多个地点发射了100多枚导弹,以回应4月7日疑似毒气袭击事件。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军事行动不会延长,他称赞此次空袭得到“完美执行”,同时补充称,削弱阿萨德政权化学武器能力的军事行动已经实现了其目的。

  蓝筹道指期货涨150点,或约0.6%。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6点,或约0.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44点,或约0.7%。

  此前,由于大型银行的业绩未能提振投资者情绪,且对叙利亚冲突升级的担忧令投资者更加不安,美国股市在上周五大跌。

  尽管周五有所回落,但上周主要股指仍强劲上涨。道琼斯指数上周累涨1.8%,标准普尔500指数累涨2%,纳斯达克指数累涨2.8%。

  今日早些时候,亚洲大部分股指下跌,香港和中国内地股市领跌。市场对港元危机的担忧拖累港股下跌。

  原油价格本周开局不利走低。有迹象表明,美国、法国和英国周末对叙利亚的导弹袭击可能是一次性事件。

  美国不断增加的钻探活动也拖累了油价。分析人士和交易员最近一直在警告,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可能会拖累欧佩克改善市场供应过剩的努力。

  美国WTI原油期货跌1.11美元或约1.6%,报66.28美元/桶。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 跌1.27美元或约1.7%,报71.33美元/桶。

  上周,这两个基准原油价格均录得去年7月下旬以来最强劲周涨幅,美国WTI原油全周累涨约8.6%,布伦特原油全周累涨8.2%。

  多家道琼斯指数成份股公司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将于本周公布财报,本周是第一季度财报季的首周。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数据显示,由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减税措施可能提振了业绩,预计企业盈利将增长约18.5%,为7年来的最高水平。

  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已于上周五公布财报,其业绩均超出预期。由于强劲的业绩已经反映在股价中,其股价下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1/1244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