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被曝发生渎职事件公司称交易系统下单正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昨日早上,有网友在股吧爆料:继上周五光大证券事件后,海通证券发生同样渎职事件,因其交易系统未及时更新,致使大量客户无法以合适价格抛售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完成股改上市的股票

  昨日早上,有网友在股吧爆料:继上周五光大证券事件后,海通证券发生同样渎职事件,因其交易系统未及时更新,致使大量客户无法以合适价格抛售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完成股改上市的股票。为此,昨日记者向海通证券就相关传闻求证,相关人士明确否认该传闻,并称交易系统运行正常。

  有网友称,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完成股改上市,但海通证券的交易系统未及时更新,导致大量客户无法以合适价格抛售股票。经客户大量反映,一直到9点40分才完成更新,但股价已大幅下挫,仪征化纤更是从开盘的5.85元下跌至5.20元附近。

  对此,海通证券相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交易系统一切运作正常,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网上的传闻纯属虚假消息。海通证券方面表示,公司在接到询问后立刻着手查询,但无论是经纪业务部还是公司呼叫中心,并没有接收到客户的投诉。

  受此利空传闻影响,海通证券昨日午后快速跳水,截至收盘下跌3.28%报10.63元,在券商股中除了光大证券跌停外,跌幅排名第二。对此,海通证券内部人士表示,不排除有资金利用利空传闻来打压股价,通过融券做空获利。

  截至8月19日,海通证券融券余额位列上交所融券余额第二名,融券余额达2.71亿元,而当日融券卖出量为873.6万股,较前一交易日均有所减少,而融资余额达32.57亿元。

  此外,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在媒体通气会上称,订单生成系统是光大自主研发,订单执行系统是向上海铭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购置。两个系统同时出错,导致系统在150秒内没有执行会自动生成委托。记者昨日咨询该公司是否为光大证券提供系统软件一事,但未能联系和得到相关人士的回复。而记者昨日登录铭创软件官方网站时,却发现已经打不开,网页显示网站更新中。

  由于光大证券系统出问题,市场预期同类金融IT应用软件提供商的恒生电子、金证股份将因此受益,这两只个股昨日午后急升,截至收盘,恒生电子逆势大涨7.52%,金证股份大涨3.88%。(记者 陈燕青)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1/1244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