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企业签约825亿央行56亿支持成都实体经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昨日,一场“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实体经济”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昨日,一场“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实体经济”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25家企业与成都高投集团、工商银行、成都银行等签订协议,签约意向金额达到8.25亿元。

  记者从现场获悉,2017年,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将投入再贷款资金16亿元、再贴现资金40亿元,定向支持科技、小微、农业等实体经济发展。

  昨日现场,25家企业获得金融支持,签约意向金额达到8.25亿元。其中,19户为定向支持企业。

  包括,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平安银行成都分行、上海银行成都分行与6户“央行科票通”定向支持企业代表签订贴现意向协议。6家企业与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签约,获得“央行小贷通”定向支持贷款授信合同。6户现代农业基地与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桂城村镇银行、金堂汇金村镇银行等签约,获得“农贷通”贷款授信合同。简阳农商银行与1户精准扶贫产业基地代表签订贷款授信合同。

  除了这19户定向支持企业,在现场,还有6家高新区双创企业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签约,这标志着,双创债正式应用到首批企业。

  就在本月,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正式发行。该债券规模10亿元人民币,期限五年,为支持“双创”发展而“量身定做”。该债券发行主体为高新园区、孵化器、“双创”示范基地等,募集资金可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偿还银行贷款或通过委托贷款、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一批诚信优质“双创”企业获得稳定低成本融资。

  双创债有哪些挑选条件?“筛选标准严格。”成都高新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管理团队优秀;二是企业具有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细分行业处于领先水平;三是行业前景广阔;四是具有较高成长性,近两年成长性不低于30%。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运用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全省小微企业、“三农”和精准扶贫等实体经济发展。”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李铀说。据悉,2017年,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将投入再贷款资金16亿元、再贴现资金40亿元,定向支持科技、小微、农业等实体经济发展。

  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梁其洲透露,下一步,成都将争取落地更多创新品种债券,包括“一带一路”债、绿色债、自贸区地方债等,还将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银企线上线下的高效融资对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1/1244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