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客运班车我市全面实现“村村通班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江门日报讯(记者/胡涛)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我市105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客运班车,实现“村村通班车”目标

  江门日报讯(记者/胡涛)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我市105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客运班车,实现“村村通班车”目标。据了解,截至今年12月,我市共投入建设资金3036.88万元,完成未

  江门日报讯(记者/胡涛)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我市105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客运班车,实现“村村通班车”目标。

  据了解,截至今年12月,我市共投入建设资金3036.88万元,完成未通客车行政村窄路基路面拓宽改造101.691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7.445公里,推进5个农村“四合一”客运站示范点建设,实现了“村村通班车”目标,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升农村通行环境,着力解决农村“出行难”问题。我市从2011年开始推进农村客运均等化工作,2015年全面铺开“四好农村路”建设,2018年将“村村通班车”列入市十件民生实事重点推进,集中攻坚窄路基路面拓宽改造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为加强“村村通班车”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我市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的“村村通班车”工作领导小组,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制定了“村村通班车”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人、责任部门,分“三步走”筹集资金,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保障,为加快落实“村村通班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村村通班车”推进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带队进村实地勘察,指导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做好客运安保、公路改造、班车线路运营方案和计划,通过创建“红色+四好农村路”党建品牌项目,建立驻村结对帮扶工作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农村公路建设。各市(区)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确定农村公路改造、客车运行组织等具体措施,倒排时间,迅速行动,确保按时实现行政村“路通、车通”。同时,加快集客运、物流、旅游、商场于一体的“四合一”客运站场建设,提升农村客运服务品质,其中新会区农村“四合一”客运站场示范点睦洲客运站已于11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1/1247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