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财经网公布2018年冰箱市场变化多门冰箱最受消费者青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发布的《2018年度家电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冰箱市场的最大变化为  首先,冰箱消费由普及型向改善型转变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发布的《2018年度家电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冰箱市场的最大变化为

  首先,冰箱消费由普及型向改善型转变。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冰箱的普及率已经很高了,随着消费的升级,人们在购买冰箱时更注重品牌,对高端冰箱的需求越来越高。有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6年底,全国居民平均每百户冰箱拥有量已达到93.5台。

  其次,五门、四门冰箱销售增速亮眼。多门冰箱近年来经历了高速的发展,自2012年开始,以法式四门为代表的多门产品首先开始了一轮快速的发展。2017年起,随着海尔F+系列及其他法式五门产品的成功引爆,五门产品逐渐成为众多冰箱品牌投入的重点品类。2018年四、五门冰箱成为消费者热衷产品。

  再次,三、四级市场需求提升。由于家电企业最先在一二线市场布局和推广,一二线冰箱市场整体呈饱和状态,提升空间较小。反观三四线市场,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和消费升级趋势的影响,冰箱数量需求增大,消费者更加追求品质和大品牌。

  另外,冰箱企业均价增幅明显。原材料价格是冰箱制造成本的重要影响因素,自2017年开始,PVC、聚氨酯、热轧钢、焦煤等冰箱主要原材料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冰箱的制造成本增加,使2018年冰箱市场呈现出明显涨价趋势。

  最后,消费升级,主流企业坚持冰箱高端化转型。据了解,从2015年到2017年,中国冰箱市场高端产品份额呈现稳步增长态势,2017年高端冰箱市场占比已经达到了11.1%。更为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冰箱企业已经发力高端市场,塑造高端品牌形象。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1/1249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