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直播行业将迎来哪些发展趋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 年,注定是直播行业的一个分水岭,这一年,有风靡全国的直播答题,有走上运动赛场的电竞直播,有走入大众视野的直播电商;有虎牙、映客等一线平台扎堆上市,也有网易薄荷等平台的寂寞离开;有 KK 直播等平台用正能量和优质内容引导主流,也有不断趋严政策监管下的行业紧缩;有乡村主播通过直播点燃乡村经济发展希望,也有主播触碰红线黯然退出直播舞台  近日,一场以“盘点展望2019年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为题的线上论坛召开,艾媒直播行业高级分析师刘杰豪、《今日网红》主编柳翠霞、KK直播副总经理都汉钧、直播榜CO

  2018 年,注定是直播行业的一个分水岭,这一年,有风靡全国的直播答题,有走上运动赛场的电竞直播,有走入大众视野的直播电商;有虎牙、映客等一线平台扎堆上市,也有网易薄荷等平台的寂寞离开;有 KK 直播等平台用正能量和优质内容引导主流,也有不断趋严政策监管下的行业紧缩;有乡村主播通过直播点燃乡村经济发展希望,也有主播触碰红线黯然退出直播舞台

  近日,一场以“盘点展望2019年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为题的线上论坛召开,艾媒直播行业高级分析师刘杰豪、《今日网红》主编柳翠霞、KK直播副总经理都汉钧、直播榜COO高杉、今日直播资讯COO刘家业等直播行业专家与媒体从业者共同探讨2019年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

  刘杰豪认为,2018年直播行业的融资明显向头部直播平台倾斜,中小型直播平台获取融资难度大,不少缺少现金流和造血能力的平台被淘汰出局,这些进一步推进2018年直播行业内部洗牌局面。同时,在整体行业逐步成熟的背景下,“直播+”让行业的价值进一步释放。直播+公益,直播+电商、直播+音乐和直播+电竞纷纷成为各个平台突破天花板的主要方式。

  “如果用关键词形容的线年的直播行业,更像是回归初心。”柳翠霞提到,经历了千播大战、野蛮生长、行业监管,直播行业更回归到原始的用户诉求:提供直播内容,注重人与人的互动。整个行业越来越规范化、规模化,回归到追寻直播对于用户能产生何种价值的探寻中。

  相比短视频、共享经济、人工智能等风口,直播行业逐渐步入稳步前行的阶段,直播行业资源越发集中,不再是那个野蛮生长的“千播大战”时代,而是凭“真金白银”实力的割据时代。面对这样的环境,2019年,直播行业的发展会有哪些趋势?

  对此,都汉钧认为,一是,5G发展或将催生技术变革。随着我国5G将正式走向商用,将给直播行业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对于直播行业来说,5G不只是可以消除卡顿,也可以让直播画质更好,画面传送能力更强,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云计算、IoT和VR技术走向成熟,同时也会大大提高运营和变现的效率,提升观众体验。

  二是,渠道和市场下沉,“走到海外”成为潮流。三四线的这些用户更晚接触移动互联网,有着更多的闲暇娱乐时间,近两年逐步培养起来的消费习惯,也让行业看到未来下沉市场更大的潜力和想象空间。另一方面,更多直播平台都已瞄准全球市场以获取更大增长空间。如东南亚等沿线各国获得了大量的中国投资,同时不少地区都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政策,像KK的Stream Kar选择印巴地区作为主战场,也是基于这些原因做出的考虑。

  三是,变现能力加强,差异化模式下内容多点开花。随着直播行业进入了转型、调整期,对直播平台的商业模式、内容生产、主播培育和吸流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唯有精耕细作,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差异化模式下,更加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的内容制作,将会提升整个直播平台的内容质量和直播间氛围,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四是,短视频和直播融合加强。当前众多短视频平台开设了直播功能,而包括KK等直播平台也设置了短视频录制的功能。直播具有即时互动性、沟通性强的特点,而短视频具有内容精细化、碎片化的特点,如果短视频与直播融合,将使得双方优势互补,共享用户流量池,推动内容差异化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2/1253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