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钞”暴跌失宠进银行此前遭恶炒面值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蓝色的航天钞我还没见到过,居然就有人把它当成普通纸币存入银行?”市民杨先生看着昨日的一则新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这样的事件确实发生了

  “蓝色的航天钞我还没见到过,居然就有人把它当成普通纸币存入银行?”市民杨先生看着昨日的一则新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这样的事件确实发生了。昨日,央行营管部回应,航天钞是国家法定货币,的确可以作为普通纸币存入银行。

  这条看似不可思议的消息来源于扬州。昨日,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为便于储户存入航天钞,扬州的238个银行网点开设航天钞回笼窗口。

  航天纪念钞是去年底由央行通过银行网点向全国百姓公开发放的纪念钞。在航天钞刚刚问世之时,一度受到热捧。以扬州为例,在去年12月份时,扬州多家银行出现了市民排队兑换航天钞的热闹场面,其价格也一路狂飙至面值的数倍。但风头过后,航天纪念钞的价格出现暴跌,目前已经回落至面值附近,在收藏市场鲜有问津。

  目前,北京市的银行暂时未见到专设窗口的情况。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航天纪念钞是国家法定货币,是可以在市面上正常流通的,也可以当做普通货币存入银行。不过,航天纪念钞的防伪特征与普通货币不同,不能通过ATM机存入银行。“央行营管部要求北京地区的银行柜员,可以手动识别航天纪念钞线亿张仍遭恶炒

  航天纪念钞从“一钞难求”到失宠进银行,上海金融学院当代钱币博物馆创始人黄瑞勇表示,这是恶炒的后果:高开后必定低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2/1255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