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国股市波动率罕见超越新兴市场股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过去,新兴市场股票比美国股票波动率更高

  过去,新兴市场股票比美国股票波动率更高。眼下情况却起了变化。美股波动率指数(VIX)在12月第一周上涨29%,上周又上涨20%,周四达到28.12,比新兴市场股票波动率指数还高2.4个点。

  美国大盘股的波动率超过新兴市场股票,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事实上,这是有史以来第四次,前三次发生在2月份波动率蹿升的时候。

  衡量发展中国家股票波动的Cboe新兴市场ETF波动率指数自2011年以来平均水平为23.3,VIX指数同期为16.2。伴随围绕美国经济增长和加息速度的不确定性上升,在人们押注新兴市场股票跌过了头的情况下,该市场卖压有所缓和。

  从美元上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到经济增长乏力,各种担忧情绪使新兴市场股市今年以来下跌17%,标普500指数同期仅下跌7.5%。不过,自9月底美股触顶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7.4%,而标普500指数则下跌16%。新兴市场股票指数连续三周跑赢标普500指数,为1月底以来最长纪录。

  忘掉圣诞老人的反弹吧,股市正在抵御近期记忆中最糟糕的12月,而现在纳指正处于熊市的边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可能是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美股牛市结束的非正式开始。

  纳指周四盘中一度跌入熊市,从8月30日的高点8133.30点跌至周四的低点6484.04点。截至收盘,纳指较8月29日创下的8109.69点的历史高点下跌了19.5%。华尔街普遍接受的熊市定义是,股市较近期高点下跌至少20%,这使科技股和互联网股距离熊市只有一步之遥。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纳指上一次进入熊市是在2009年3月3日,不到三周后就脱离了熊市。

  周三,在美联储今年第四次(自2015年以来第九次)上调短期利率,并发布了对未来加息的预测后,本已脆弱的股市大幅下挫,对股市反弹的支撑作用不及投资者的预期。

  正如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将利率上调0.25%,至2.25%至2.50%的区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2019年的加息次数将从3次下调至2次。

  不过投资者认为,货币政策制定者没有对自10月初以来不断走低的市场做出充分反应。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四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加息后,股市暴跌“完全被夸大了”。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后,主要股指创下年内新低,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350点。

  姆努钦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的决定是否正确,现在还不能就此发表看法。但他表示,市场对鲍威尔的言论感到“失望”,并对这一消息“反应过度”。

  “市场显然预期他们会加息。这已经反映在债券市场和联邦基金市场上。我认为市场对鲍威尔的言论感到失望。”

  但姆努钦表示,他的目光超越了两次加息的预期,并指出美联储官员在其“点阵图”中概述的利率预估。

  “很明显,委员会里有些人认为他们不需要大幅提高利率,我认为你必须正确看待这一点。美联储已经表示,他们已经接近完成。鲍威尔说他们是依赖数据的,我认为市场反应过度了,美国股市具有巨大的价值。”

  姆努钦表示,他对美国经济2019年将成长3% “仍持乐观态度”,但他指出,美联储对通膨的预估对股市而言“确实更为重要”。

  “美联储降低了他们对通胀的预期,这是一件好事。我们看到通货膨胀下降,我们看到石油市场下降。因此,我认为明年的投资市场非常有吸引力。”

  本周三美联储如期加息,虽然下调了明年预期加息次数,但美股仍在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缩表计划的表态后掉头大跌。

  野村董事总经理、全球市场业务的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在周四报告中指出,由于美联储的双重去宽松举措,以及不明辨形势的利率预期点阵图,一场被市场视为“政策失误”、美国处于“周期末端”的反应被重新引发,市场在为增长感到恐慌。

  McElligott对比了今年能9月20日以来的最大抛售和1929年的股市行情,发现当前的市场环境和2007/08年抛售期有很高的相关性。

  9月20日至今(本周三)的累计标普500回报现在看来和2007年10月9日到2008年10月3日标普的回报走势惊人地相似。

  如果标普真像十年前那样下跌,那么应该会跌到1500点左右。1500点意味着,如果到本周四收盘,标普仍处2450点下方,再创15个月新低,此后还会在此基础上跌去将近40%。

  周四,苹果公司的股价图表出现了三年来的首次“死亡交叉”,历史经验表明,投资者应该注意这一看跌技术事件的警告。

  周四下午,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下跌2.2%,至10个月低点,延续了10月3日收盘232.07美元至32.2%的熊市跌势。结果,50日移动均线日移动均线美元。

  在苹果遭遇熊市技术事件之际,德国一家法院下令苹果停止销售部分旧款iPhone,因为这些手机被发现侵犯了高通的一项专利,这是数周来法院第二次做出不利于这家iPhone制造商的裁决。

  罗森布拉特的分析师Jun Zhang表示,随着需求放缓,他认为苹果可能会从生产计划中再削减400万部iPhone。

  苹果公司是FAANG五大科技股最后一个出现“死亡交叉”的股票。Facebook的股票在2018年9月20日产生了一个死亡交叉,亚马逊在12月12日产生了它的,Netflix的死亡交叉在11月19日上线,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在11月15日出现了死亡交叉。

  此外,继12月7日标普500指数和11月27日纳指之后,道指周三也出现了死亡交叉。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周四出人意料地裁定,不延长对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拘留,这意味着戈恩可能很快就会从狱中获释。戈恩自上月以来一直在狱中,面临金融不当行为的指控。

  东京地方法院表示,它还决定不延长对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的拘留。凯利是日产前高管,与戈恩一起于11月19日被捕。

  法院后来驳回了检察官对该决定的上诉,为可能释放这两名男子扫清了道路。日本广播公司(NHK)表示,两人最早可能于周五获释。

  法院没有透露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NHK表示,拒绝检方延长拘留期限的请求“极其罕见”。

  目前尚不清楚保释金将是多少,也不清楚是否会获准保释。2006年因内幕交易被捕的Activist fund经理Yoshiaki Murakami最初支付了5亿日圆(合450万美元)保释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3/1258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