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Facebook股东要求扎克伯格卸任董事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股份的公共基金支持股东提议,将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从Facebook董事长职位上撤下来

  股份的公共基金支持股东提议,将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从Facebook董事长职位上撤下来。该提案将在2019年5月的公司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这一声明对扎克伯格及其CEO兼董事长的职位没有实际影响,因为扎克伯格持有Facebook大部分具有超级投票权的股票,每一股都是普通股东的10倍。根据Facebook最新的委托书,他在Facebook投资者中的投票权份额为59.9%。

  不过,在一系列失误和争议之后,这一消息加强了对Facebook治理的审查,并反映出至少部分投资者认为,扎克伯格需要更多的支持来指导公司。

  与索罗斯齐名的对冲基金泰斗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周三建议投资者远离处于泡沫中的债券。他周三表示,“我的世界是现金和股票。我认为债券是泡沫,而股票并非泡沫。”

  库珀曼表示,由于没有迹象显示衰退即将来临,市场可以承受更高的利率。库珀曼称:“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经济过于强劲。通常导致经济大幅下滑的情况并不存在。”

  库珀曼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股市正试图从上周的4.1%的跌幅中恢复过来,原因是市场对利率上升、科技股估值上升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但库珀曼认为,股价将从这次下跌中反弹,因为它们的估值是合理的。他还指出,市场能够承受更高的利率。

  他表示:“我的主要观点是,市场将在年底时高于目前水平。我们正处于一个公允价值区间,要让我们走出这一区间,需要经历一场衰退或美联储态度的转变”。

  巴克莱估计,Netflix今年的全球订阅用户数量将增加2740万。该公司表示,这一“令人难以置信”的订户增长速度,几乎与HBO过去40年在美国增加的订阅用户数量相当。

  巴克莱指出,Netflix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新增订阅用户数量几乎与去年持平,使这家在线流媒体服务公司有望在今年创下新的纪录。据巴克莱的数据,截至2014年,除Cinemax以外,HBO在美国拥有约3000万订阅用户,距其开业已有40多年。HBO成立于1972年,但在1975年首次通过卫星获得全国性分发。

  巴克莱周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用户同比增长是“维持估值的关键”。周二,Netflix公布第三季度盈利,打破了华尔街对订阅用户增长的预期。

  Netflix股价收涨5.28%,至每股364.70美元。该公司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一路飙升,在周二公布财报前上涨了73.7%。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正在考虑延长过渡期的提议,这一让欧盟法规与英国绑定更长时间的激进提议旨在打破脱欧谈判僵局。

  梅正在考虑欧盟提出的延长过渡期的建议,过渡期原计划于2020年12月底结束,在脱欧后的21个月的过渡期内,欧盟法规仍适用于英国。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梅周三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举行的峰会上暗示愿意做出让步。欧洲议会议长Antonio Tajani证实,28位领导人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举实际上将延长英国的欧盟成员地位条款,这可能有助打破谈判僵局,但也将让英国保守党付出高昂的政治代价。

  美国制药商辉瑞(Pfizer)计划通过今年和明年年初的自愿退休和裁员,将全球员工总数减少约2%。辉瑞希望精简公司结构,消除一些管理角色。辉瑞在全球约有9万名员工。

  辉瑞发言人Sally Beatty称,裁员是为了“创造更简单、更高效的结构,而不是为了节省成本”。

  在此之前,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首席运营官艾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将于明年1月接替伊恩-里德(Ian Read)出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还为许多高管增加了新的职责,并聘请了一位新的首席数字官。

  法国财政部称,通用电气新任首席执行官周三向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表示,将遵守其前任在法国的工作承诺,否则愿受到惩罚。

  通用电气在2015年收购法国集团阿尔斯通(Alstom)的能源业务时,曾承诺到今年年底净增1000个就业岗位。今年六月,通用电气前CEO Flannery 曾表示这一目标“遥不可及”,对此,法国政府则提高了对每一个未创造的工作岗位处以5万欧元(57570美元)罚款的可能性。

  财政部在声明中称,通用电气新任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周三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法国仍是通用电气的战略国家,通用电气将遵守其合同承诺。

  “特别是,如果计划中的1000个净就业岗位没有创造出来,通用电气将支付5000万欧元的罚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3/1258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