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白宫经济顾问称鲍威尔的工作是100%安全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特朗普政府的一名高级经济顾问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被解雇的危险,这是最新一名试图平息金融市场担忧的政府官员

  特朗普政府的一名高级经济顾问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被解雇的危险,这是最新一名试图平息金融市场担忧的政府官员。市场担心特朗普可能会罢免鲍威尔。

  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三接受采访时说,鲍威尔目前工作稳定。

  哈塞特称,特朗普曾表示与鲍威尔存在政策分歧,但鲍威尔的工作是百分百安全的。特朗普无意解雇鲍威尔。

  特朗普明确表达了他对美联储最近加息的不满,并将矛头直指鲍威尔。特朗普表达了对美联储加息正在逆转其总统任期内股市涨幅的担忧。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最近几天一直想知道,他是否能解雇这位美联储主席,不过助手们不确定他是否是认真的。圣诞节当天,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重申了他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

  就像一句老话说的那样:物极必反。后危机时代,随着量化宽松和零利率政策推高资产价格,全球最富有人群的财富不断膨胀。但由于今年下半年全球市场的动荡,这一趋势已经逆转。

  据彭博社报道,即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没能从全球市场的崩溃中找到喘息的机会。这场危机使2018年成为“有记录以来市场表现最差的一年”。

  彭博的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全球500位最富有的人总共拥有4.7万亿美元的财富,比年初减少了约5110亿美元。由于今年还有一周的交易时间,2018年将成为自2012年创建该榜单以来,全球最富有人群财富缩水的第二年。

  美联储今年9月第三次加息后不久,全球最富有人群的总财富就开始下滑,在此之前,市场的飙升推动全球最富有人群的总财富超过5.6万亿美元。

  “近来,投资者的焦虑情绪高涨,”北方信托财富管理公司(Northern Trust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凯蒂-尼克松(Katie Nixon)表示。“我们预计不会出现衰退,但我们注意到全球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

  如果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的联席首席投资官是正确的,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有权势的个人的总资产净值明年可能会进一步恶化,这只会加大各国央行的压力,迫使它们不惜一切代价,让全球精英不再感到不安。

  推动油价在2018年底大幅下跌的力量不会消失。自10月触及每桶76美元以上的四年高点以来,美国原油价格已暴跌逾40%。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石油是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风向标。油价大幅下跌反映出人们对全球经济正在走弱的担忧,以及美国原油产量飙升和美股下跌的担忧。甚至欧佩克及其伙伴国的减产也未能扭转这一趋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2.9%放缓至2.5%。经济活动减少意味着对能源产品的需求减少。

  国际能源机构(IEA)警告称,欧洲和亚洲发达国家的需求“相对疲弱”。报告还指出,印度、巴西和阿根廷的需求“放缓”,部分原因是货币疲软。

  欧佩克本月警告称,明年对其石油的需求将比2018年减少约100万桶/天。

  “需求方面的主要因素将是经济前景,”能源咨询公司Qamar energy首席执行官Robin Mills表示。“油价下跌将给它带来一些支撑,但总体而言,全球经济似乎可能放缓。”

  做空机构香橼周三支持Facebook,称该公司股价可能在2019年触及160美元,因该公司营收和用户基础并未受到今年曝出的数据丑闻和隐私问题的影响。

  在香橼的报告公布后,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股价上涨4.4%,至129.57美元。他们今年下跌了28%。

  香橼的研究报告显示:“我们相信,用户行为向Instagram购物的转变,以及商业流程的个性化,将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香橼表示,Facebook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让做空者从“曾经的怀疑论者变成了大多头”。

  香橼表示:“由于投资者过于关注隐私和宣传的短期噪音,他们已忘记关注最先进的广告工具的盈利能力和潜力,该广告工具在信息、网络和购物的未来方面具有全球影响力。”

  富国银行前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科瓦舍维奇(Richard Kovacevich)周三表示,如果美联储上周决定不加息,美股将进一步下跌。

  科瓦舍维奇表示,12月不加息将向市场发出信号,表明货币政策是由一直批评美联储政策的特朗普总统决定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真是这样,我想不出我们的经济会面临比这更大的风险。”

  上周,美联储不顾特朗普的警告,上调了利率,并将2019年的加息预期从3次下调至2次。这最终导致了股市抛售,导致道指和纳指上周录得10多年来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经历了自2011年8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市场暴跌延续到下一周,华尔街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平安夜。截至周一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处于熊市区间。

  但在这家美国第三大银行担任首席执行官近10年的科瓦舍维奇认为,抛售实际上更像是“特朗普暴跌”。他说,市场下跌是因为总统的最新冲突,包括部分政府关门、贸易紧张和他正在考虑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报道。

  美国监管机构周三称,因摩根士丹利反洗钱计划的合规问题,该机构对其美国经纪部门处以1000万美元罚款。

  金融行业监管局(FINRA)表示,这些失误持续了五年多,从2011年1月到2016年4月。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摩根士丹利同意罚款。该公司既不承认也不否认FINRA的指控,但同意接受监管机构的调查结果。

  FINRA的规定要求经纪公司制定政策和程序,以遵守旨在发现和遏制洗钱的联邦法律。

  FINRA表示,摩根士丹利的一个自动监控系统没有收到来自其他摩根士丹利系统的重要数据。这一失误损害了该公司对数百亿美元电汇和外汇转账的整体跟踪。这些交易包括从已知存在洗钱风险的国家进行的转账。

  FINRA称,摩根士丹利的其他违规行为包括未能“合理监控”客户在2011-2013年间持有的27亿股低价股。

  反洗钱合规专业人士表示,低价证券,如低价股,往往会受到欺诈者虚增交易量和股价的影响。这种违反证券法的行为,往往是洗钱的前兆。

  FINRA在和解协议中表示,自2013年以来,摩根士丹利已采取“非同寻常的措施”,以改善其反洗钱计划,包括一种新的自动流程,用于监控低价股交易和潜在的内幕交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3/1258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