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委到甘肃调研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情况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甘肃日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全国人大财经委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专题调研组在深入我省贫困地区、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后,9月13日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情况汇报

  甘肃日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全国人大财经委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专题调研组在深入我省贫困地区、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后,9月13日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代表省政府汇报我省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吕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永富说,西部大开发以来的13年,是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也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但在经济总量、人均水平、基础条件等方面仍然存在明显差距,基础设施瓶颈制约依然突出,生态环境依然脆弱,产业结构调整难度大,扶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推进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议国家进一步细化落实差别化的经济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对我省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强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倾斜支持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西部大开发以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甘肃面临的发展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要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在确保生态安全前提下,积极探索适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子,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实现“弯道超车”,努力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3/1261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