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34亿美元收购固态硬盘厂商Stec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消息,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公司(NASDAQ:WDC)周一宣布,已同意以大约3.40亿美元收购陷入困境的固态硬盘制造商Stec Inc(STEC),从而成为高速增长的固态硬盘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消息,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公司(NASDAQ:WDC)周一宣布,已同意以大约3.40亿美元收购陷入困境的固态硬盘制造商Stec Inc(STEC),从而成为高速增长的固态硬盘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根据交易条款,西部数据将为每股Stec股票支付6.85美元,较该股上周五收盘价溢价91%。

  此项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完成。富国证券在此项交易中担任西部数据的财务顾问,美银美林担任Stec的财务顾问。

  Stec是固态硬盘最早的发明者之一,但其市场份额已逐渐被西部数据、希捷科技(STX)以及行业领导者Fusion-io Inc所侵占。自2011年以来,该公司的营收一直在下滑,今年第一季度营收更是同比下降一半。去年,Ste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nouch Moshayedi由于内幕交易丑闻而被迫辞职。该公司的最大股东Balch Hill Capital从半年前就开始敦促该公司管理层考虑出售。

  在与西部数据达成交易之前,Stec还曾与包括希捷在内的其他潜在买家接洽,但Benchmark分析师Gary Mobley认为,该公司不太可能获得被西部数据条件更好的收购要约。Mobley将Stec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羽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3/1263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