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届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合作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金融和贸易的合作与共享,以及如何保障“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展示了中国对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届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合作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金融和贸易的合作与共享,以及如何保障“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展示了中国对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上,23名国内专家学者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指出“一带一路”倡议需要的合作与共享,是丝路沿线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基石。8名海外专家学者认为应当更多地利用各种机制设计来促成均衡,以共享区域发展成果。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本次论坛展示了前沿学术成果,为促进统计学、区域经济学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又讯5月20日,在2017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开幕式上,“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宣告成立。该联盟是由西安财经学院、新疆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发起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开放性合作联盟,旨在“传承丝路精神,服务‘一带一路’”,推动西部财经高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资源共享、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咨政建言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凤凰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4/1264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