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荣添被指身份经历造假一提来历就翻脸(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黑庄合伙人?股票投资者?没有真名,没有简历,对自己身世讳莫如深

  黑庄合伙人?股票投资者?没有真名,没有简历,对自己身世讳莫如深。年仅24岁,单凭“叶荣添”一个代号,开博论股,疯狂唱多。2009年,“叶荣添”风靡中国股市,短短两年,1.68亿的博客点击量,使他成为中国广大散户争相追逐的一个“神”。而据记者了解,其本名为胡斌。胡斌为何要以叶荣添为代号?这个自称1980年出生的年轻人,究竟是何来历呢?记者辗转北京、昆明等地调查,终于初步还原了其人生经历。原来,这个叱咤股市多年的“股神”,竟是一个1986年出生、年方24岁的“带头小弟”。

  叶荣添此前曾接受《走向世界?品位济南》杂志“独家专访”。“3年之内,新华字典中会出现一个新词:‘叶荣添’。它在字典中会被解释为:敢于向神挑战的人……2019年,叶荣添会成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10大风云人物。”

  在该杂志的报道中,叶荣添被包装成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大三的时候,他认为自己知识‘学够了’,于是脱离学校,到上海上投摩根做市场研究,后做操盘手,操纵多达上十亿的资金,后又移师南方基金,仍做操盘手。后被领导提拔为投资部助理主任……”后来《济南时报》等媒体广告中也曾介绍称叶荣添目前是深圳某公募基金首席投资策略主管,广东利恒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证券分析师与研究员等。后来《理财一周》再次报道叶荣添“身世”,与此前说自己毕业于云南大学金融系不同,这次叶荣添称自己毕业于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系。

  叶荣添曾说:“今年大盘要是不到4000点,我就英勇就义。”大盘至今未到达4000点,但叶荣添并未“英勇就义”。“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来到了地狱,阎王说不到4000点也不让我死,3400-2600点的功德已经足以让我返回人间将功补过。”在博客中,叶荣添这样解释自己“不死”的原因。

  在证券市场人士看来,叶荣添“食言”已不是一次两次,包括曾与他对赌100万元的股市名人侯宁,对叶荣添的“出尔反尔”已然见怪不怪。“没什么我叶荣添不敢做的事,我是个赌徒,但不是个一般的赌徒,是个极品赌徒。”叶荣添曾这样说。

  2009年6月19日,叶荣添异常高调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以其为主要股东的山东创世纪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创世纪”)成立。叶荣添介绍说,创世纪将首先发展“阳光私募”业务,日后“公司将主要从事证券市场的股权重组、并购业务”。此次发布会叶荣添终于透露了自己的真名叫胡斌,曾就读于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系。

  叶荣添曾在上投摩根、南方基金等单位当操盘手的报道出炉后,两公司都回应:公司不曾有过叫胡斌的员工。“广东利恒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证券分析师与研究员”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查询发现,这是一家位于广东东莞的企业,胡斌曾经在这里待过,但已经离开,现在连公司都已经不存在了。

  记者赶赴昆明实地调查发现,叶荣添所说自己毕业于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系和云南大学金融系,亦不属实。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老师表示,学院里根本没有出现过半途退学的胡斌。而整个云南大学,都没有与胡斌身份相符的人。

  叶荣添曾表示,自己投身股市,是受父母影响。记者经调查,终于获悉:胡斌的父亲胡黎明不是什么股市牛人,而是昆明学院图书馆的党总支书记。在昆明学院,几乎没有人知道,“股神”叶荣添是自己学校的子弟。

  经多方联系,记者在北京见到了叶荣添。除了对股市发表看法,叶荣添喜欢谈论如何做人的线岁就开始读《资治通鉴》,如今正在阅读《曾国藩》等书籍,以提高自己的层次。“我觉得自己的修养,跟成龙大哥等人还有差距,这是我为什么不参加《鲁豫有约》节目的原因。”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叶荣添时,他正在开车,在了解了记者的采访意图后,他简短地说:“这篇文章有意把我往违法违规上引,如果我真的有事,也应由公安部门来查,不是媒体来调查。”他还表示:自己并没有干违法违规的事情,平时写博客也只是谈论大盘,预测大盘的走势,很少谈具体的个股,也没有推荐别人买哪只股票,所以既不是股市“黑嘴”,也不是像“带头大哥”那样推荐股票从中赚钱的“带头小弟”。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该文有一处确实说得不错,叶荣添的确是“疯狂唱多”的人,打开他的新浪博客,几乎每一篇文章都是看多大盘的,在他最近于3月31日发表的一篇博客里,他这样写道:“大盘马上就将进入一段全新的梦幻之旅,”“大盘目前正在做的是发动一轮持续时间较长的行情,风格将是板块之间的轮换而非连续的指数大幅拉升。”“第二轮市场上涨的时间点将发生在本周五。”

  “只要不推荐股票,博客怎么写是个人自己的事情,叶荣添唱多大盘并不违规,至于说的对不对,那是水平问题。”业内人士这样评价叶荣添现象。也有投资者对叶荣添表示支持,认为叶荣添虽然博客写得很张狂,但看得出完全是个人的思考和看法,充满激情,让人读后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既然现在还没有人能完全看准股市走势,我们也不应太求全责备叶荣添,把他的博客当成一个参考就行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4-06/885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