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央视财经论坛举行专家探讨养老产业问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6年12月11日,北京国贸,一场关于“养老问题”的大考正在进行

  2016年12月11日,北京国贸,一场关于“养老问题”的大考正在进行。清华大学教授、养老问题专家杨燕绥;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刘挺军,以及多家养老机构负责人都成为这场考试的考生。

  目前,我国65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比例为10.5%,已经超过国际老龄化国家7%的标准。到2050年前后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峰值,超过4亿,届时每3人中就会有一个老年人。迅速老龄化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将会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最重大挑战。而同时养老产业也被看做是下一个风口和金矿。作为2016央视财经论坛的一场分论坛,主题聚焦于养老,也让这场论坛备受关注。

  我们到底该如何养老?企业如何走出产业发展之困局?科技的创新、资本的进入又会为养老产业带来怎样的改变?未来养老产业的风口到底在哪里?如何让更多的老人买得起养老服务?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者又该如何为未来的养老生活进行储备和规划?一系列关于养老的问题、难题在嘉宾的解答中渐渐清晰。

  论坛导演这样解释确立养老主题的初衷:我国养老产业发展状况与老龄化水平不相匹配,发展潜力巨大,但同时我们许多从事养老产业的企业受困于资金、人力、政策支持不足,发展并不顺利。我们的论坛希望提供一个平台,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养老产业的发展,从而更理性、合理地规划未来的养老生活,也让更多的企业为自己发声,从而获得更多的支持与助力。能为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带来一些有益的探索和思考,也是我们论坛应担负起的社会责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4-08/894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