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的猪肉居然是吃杂交构树长大的!

来源: 浏览

小编:猪肉,一直是老百姓餐桌上出镜率最高的肉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猪肉不再是逢年过节才能吃到的美味佳肴,现在能够天天吃猪肉的我们却发现已经没有了记忆中的味道。这主要是


猪肉,一直是老百姓餐桌上出镜率最高的肉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猪肉不再是逢年过节才能吃到的美味佳肴,现在能够天天吃猪肉的我们却发现已经没有了记忆中的味道。这主要是由于土猪虽然口感好,但是由于饲料转化率低、屠宰率低、生长周期长等原因导致养殖效益低下,产量低。而从国外引进的洋猪虽然养殖效益高但是肉质柴、口感差。为了解决这一现状,不吃饲料吃树叶的构树猪被孕育而出,这也让不少食客尝到了儿时猪肉味。


 

 

 

构树猪以食用杂交构树叶而得名,肉质细腻,呈现出淡淡的红色并带有通透之感,构香猪肉含水量少,因此伴有浓郁的香味,口感上瘦肉不柴肥肉不腻,肉香醇厚,爽滑弹牙,甜糯油香。构香猪营养比市面上的普通猪肉更为丰富,经农业部检测中心检测结果表明,构香猪胆固醇含量低于普通猪肉2/3,含钙量高于普通猪肉40%,氨基酸高于普通猪肉66%,谷氨酸含量高达3.88%,维生素高于普通猪75%,硒含量提高153%,粗脂肪比普通猪低6倍,鲜度是普通猪肉的好几倍,而且不含有害金属,各项指标都达到有机食品标准。

杂交构树,是采用现代科学育种技术,再经过太空搭载进行育种、杂交选择和筛选而选育而来,蛋白质含量极高,非常适合制作成畜牧饲料。构树适应性强,不管是在沙漠化、还是石漠化土地上都能茁壮生长。

杂交构树速生性强,生长速度快,其蛋白质含量高达26.1%,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非常高。构树生长快、产量高,一次栽植可连续采摘15到20年,一年可采收三四茬,亩产10吨左右,尤其是整个生长期不需要任何化肥农药,是很好的弥补国内蛋白饲料源的新型作物。因此杂交构树不仅是绿化树种,还是一种优势的饲料原料。

杂交构树系列饲料科学的配方全方位满足了构香猪的营养需要,长势快,每天平均增重900克,抗病能力强,饲养周期短,4个月零20天即可出栏。此外,杂交构树喂猪还具有屠宰率高、瘦肉率高等特点。

目前杂交构树作为国务院扶贫十大精准扶贫项目,在全国十多个省市试点推广,同时配套养殖构树猪,让许多贫困地区依靠构树种植和构树猪养殖走上产业致富的道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4-10/902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