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凤凰财经论坛热议“一带一路”(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4日下午,由第十五届西博会组委会与香港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凤凰财经论坛在成都开幕

  24日下午,由第十五届西博会组委会与香港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凤凰财经论坛在成都开幕。

  论坛以“创新驱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与动力”为主题,会期为半天。据介绍,本届论坛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将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与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之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与中国经济对外开放的新选择”、“中国西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中的新机遇”等切合时政热点的话题展开演讲,并与其他参会代表适时互动,进行深入热烈的探讨。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在论坛上作题为《新常态下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演讲,解读“新常态”的基本含义,梳理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与措施,提出深化改革四大重点:财税改革、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及法治改革。

  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新词汇成为本届论坛的热点,也是本届论坛的重要内容。与会学者认为,“一带一路”不仅跨区域,而且跨国别,体量十分巨大,是世界上跨度最长的两条经济大走廊。它发端于中国,贯通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乃至欧洲部分区域,东牵亚太经济圈,西系欧洲经济圈,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带。

  与会学者认为,古代的丝绸之路是商贸之路,而今天的丝绸之路则将把经贸合作放在重要位置。以“一带一路”为依托,中国将与沿线国家对接发展战略,推进贸易、产业、投资、能源资源、金融、旅游文化以及生态环保等多方面合作,深化城市、港口、口岸、产业园区合作,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沿线国家落地生根。

  当被问及“一带一路”对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有何影响时, 主讲嘉宾表示,西部省市区是“一带一路”的主要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契合西部各省市区的共同需求,为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利于提升西部开放型经济水平,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目前西部经济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借助“一带一路”战略,依托西部优势资源,能够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与合作潜力,加快西开放步伐,推动西部内陆沿边地区迈向前沿。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将为西部全面深化改革和持续发展创造前提条件,在区域合作新格局中寻找未来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截至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稿时,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区域经济学家陆大道正在做题为《我国经济的战略转型—中速增长》的主题演讲。稍后,国务院发展研究室综合司司长、研究员陈文玲,高盛董事总经理及资深中国经济学家崔历,凤凰卫视知名财经评论员石齐平,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闵毅达,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徐海瑛等嘉宾将做主题演讲。

  据悉,本届论坛由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评论员吕宁思,凤凰卫视资深财经评论员朱文晖博士以及凤凰卫视新闻主播黄橙子联袂主持。约50余家媒体与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室综合司司长、研究员陈文玲演讲题:《一带一路与对外开放的新选择》

  凤凰卫视知名财经评论员石齐平演讲题:《从“三中”到“四中”:习李改革的路线图》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演讲题:《认清挑战,把握机遇,推动成都建设国家“两带一路”战略的西部端点极核》

  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闵毅达演讲题:《携手合作,抓住西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徐海瑛演讲题:《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把握西部发展新机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4-21/957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