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新增两本科专业:投资学与美术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浙江财经大学获准增设投资学与美术学两个专业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浙江财经大学获准增设投资学与美术学两个专业。目前该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45个,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1个省重点专业、6个省优势专业。

  美术学专业隶属于艺术学院,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将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该专业于2014年正式招生,招生人数为40人,5年内计划招生人数为200人。

  近年来,随着我国艺术品市场在文化产业中所占的比重逐年上升,该专业致力于培养一批拥有美术学素养,了解相关经济法规与管理知识,具备艺术评论、艺术品鉴、艺术策展与策划、艺术市场拓展和经营等实际工作能力,服务于美术馆、博物馆、画廊、艺术品拍卖公司等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机构的专门人才。

  投资学专业隶属于金融学院,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将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该专业于2014年正式招生,招生数为50人,5年内计划招生总人数为400人(前两年每年50人,后三年每年100人)。

  投资学专业将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金融学、投资学和金融工程学知识,能够适应我国金融市场快速发展要求和参与国际金融市场运作,能从事商业银行的个人理财、证券公司相关投行业务、期货公司的商品交易分析、其他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的投融资分析、资本运营、收购重组等业务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5-19/1057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