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然说到潮流选货店街头潮流气息最浓重的香港实在不少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若然说到潮流选货店,街头潮流气息最浓重的香港,实在不少见,大至集团 I.T 、名店 JUICE,再到曾经称霸一时的「潮流特区」,相信有不少人都去朝圣过,但是,总有一些“漏网之鱼”我们都 miss 掉了,这回,这家位于上环的 ASTERISK ,就是这期的主角了

  若然说到潮流选货店,街头潮流气息最浓重的香港,实在不少见,大至集团 I.T 、名店 JUICE,再到曾经称霸一时的「潮流特区」,相信有不少人都去朝圣过,但是,总有一些“漏网之鱼”我们都 miss 掉了,这回,这家位于上环的 ASTERISK ,就是这期的主角了。

  ASTERISK,或许你初看到、初听到很陌生...不知道各位,那个我们都很熟悉的 Comme des Garçons,你是否有留意到品牌 Logo 上会有一个星星的符号,那个符号便是 ASTERISK,店主阿威他们很喜欢这一符号,就很随心就将店铺名为 ASTERISK。

  当然,名字有吸引力自然是第一法则啦,然而 ASTERISK 店内所贩卖的单品,才是真真正正所吸引我的,相对一些普遍的潮流选货店,大東我能在 ASTERISK 看到的更多一种文化,而非什么爆款货,单凭这点,大東我便是诚意推介你们去逛一逛。

  ▲ L.L.BEAN 出品 Tote 包袋,相信对于很多老司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而这款 Tote 造型的钥匙扣同样好看到不行~

  问及到为何会在上环这一处非常安静的小社区开设潮流选货店,而周边是小学和民居,店主阿威告诉我,当初决定要开设店铺,都有在香港到处去选址,而上环这一带,给他感觉,够安静,同时也是有一种灵气所在,同时选择开在客流并非很多的区域,其实更希望做到,你来到 ASTERISK ,我可以跟你聊聊潮流呀,聊聊新鲜好玩事什么的...

  而不是透过你买一件 Supreme Box Logo Tee,我赚你 1000 元、2000 元...这不是我想要做的生意方式,更想是把 ASTERISK 做成一间「有口碑」的潮流店铺,而不是那种「哦,这家店有卖 Supreme ,有卖 OFF-WHITE 最新的联名鞋款...」。若是这种生意方式,开一间网店就足够了。

  所以,这也是 ASTERISK 到今日走过 3 个年头,我们一直都没有要计划开设 Online Store ,就是希望你来到 ASTERISK ,能够找到一些新鲜单品、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阿威就告诉我,其实最早期他有一直看旧的《POPEYE》的习惯,而突然发现有一期杂志封面不再是以明星、或是名人做封面,而贪新鲜买了一本来看,觉得很特别、很有趣...

  再到后来,也有幸采访到木下孝浩,也有问及他一些关于《POPEYE》的看法,对于木下孝浩,阿威认为木下孝浩除了很有个人魅力,很有领导才能,能够让很多很有本事,很聪明的人愿意跟他一起做事之外,第二就是木下孝浩非常相信他的同事,放手交给他们做,当然木下的美感、审美、判断力也是很厉害...

  另一方面自然是觉得可惜啦,毕竟木下孝浩是将《POPEYE》创造到一个算是日本男装杂志界领导的位置,当然也很期待木下孝浩下一步动作,也希望木下孝浩去到另一本杂志担任总编辑,去带领另一个潮流...

  接着,也来到大東每期“或许”要做的内容,让店长分享店铺内几件值得推介的单品,这回也自然跑不掉,首先第一件就是《POPEYE》 x Timex 的手表,虽则这款并非那些很有说头的手表,但是因为《POPEYE》联名款,也因为限量 500 只,觉得也挺难得,所以就让它打响头炮吧。

  而第二件是来自复古跑鞋迷肯定喜欢的 Nike Bermuda 鞋款,也是店长阿威最诚心推荐一款单品,Made in USA 的 Nike 应该很少见了吧~

  至于第三件,那就是来自 DARYLSTUDIO 和 T.B.Brothers 出品的「ME WE」的标语 Tee,设计灵感就是取自拳王阿里名言 / 堪称史上最短的诗词:我,我们。而绿色和墨绿色就是 ASTERISK 限定款啦。

  最后一件,其实是大東我所要求的,就是 KAWS x A BATHING APE 的 BAPESTA,一开始阿威也没打算推介这款,只是告诉我,因为早前 BAPESTA 实在太火了,不过一直都不喜欢五颜六色的那些,而这双同 KAWS 合作款还蛮不错的,不过现在来看,这双 BAPESTA 也算是「年轻不懂事乱买的单品之一,哈哈」,放在店里,就等有心人来收走它了。

  其实文章篇幅实在有限,关于 ASTERISK 还有几个大東我觉得还蛮不错的事情我没有提及到,像是店里会有不定期主题展出系列,像是最早期的 Made in USA 主题,CdG 主题,以及艺术家 Tom Sachs 的主题,让更多人去了解这些品牌或是人背后的故事,而不只是一双鞋,一件衣服的...

  另外,还早前和 Eason 陈奕迅合作,去到 Eason 工作室挑选一些衣服、鞋子、配件等等的单品来放到 ASTERISK 贩卖等等。

  而最后,大東还是想分享一下,关于 ASTERISK 名字一个算是全新的理解吧,(至少对我来说,毕竟我是因为其店铺取名来源是 CdG 下的星星符号,而对 ASTERISK 感到兴趣。)店主阿威告诉我,ASTERISK 代表着一颗星星,其实星星很简单,你可以在很远地方看到它在发光,但是你又碰不到...就好像,你不需要跟 ASTERISK 很接近,当你想找到它的时候,它就在那里等着你。

  同时,也找来长场雄帮我们画了一个星星,就是希望给到大家一种亲切感,也不需要强迫你来买东西,反而觉得你过来 ASTERISK,大家惺惺相惜,大家喜欢潮流,聊聊天,这大概就是 ASTERISK 所表达的含义所在。

  最后的最后,大東我还是老样子,地址什么的看上面,就这样...See Ya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6-15/1137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