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风云2》里有哪些股票知识和金融道理?怎么通俗地理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电影《窃听风云2》中反复提到1973年股灾这个背景,当时香港很多华人公司纷纷倒闭,大量破产股民跳楼自杀

  在电影《窃听风云2》中反复提到1973年股灾这个背景,当时香港很多华人公司纷纷倒闭,大量破产股民跳楼自杀。片中“地主会”的几位大佬——当年的金牌股票经纪们曾联手在1973年股灾中拯救华人企业,并且“一战成名”

  1973年香港股灾是香港股票普及化后第一次股灾,亦是香港股市史上最大规模的股灾,恒生指数于一年内大跌超过九成,数以万计的市民因此而破产,甚至自杀。

  吴彦祖扮演的司马念祖威胁金融大佬同叔购买5000万股749股票,同叔本以为只需要2000多万资金即可以搞定。而实际上因为很少有股民出货,同叔很难买到该股票,在片中他非常生气地指责司马念祖在和他玩货源归边的游戏

  货源归边是香港股市的常用名词,是指大众散户持有的某只股票被大户 (投资银行和基金公司)慢慢买入及收集,即大量股票由少数的大户持有,股价的走势自此由大户操控。

  所以有些人深信货源归边的股票有机会在短期内暴涨,不过,若大户大量沽货,很容易造成股价暴跌。

  片中司马念祖威胁同叔购买5000万股749股票,但由于很少有庄家出货,同叔认为这根本就是一只死股,是司马念祖故意给他下的套。

  死股是市场约定俗成的一种称谓,就是一只交投极不活跃,波动幅度极小的股票统称。一般是主力绝对控股并锁筹,外围筹码极度匮乏。

  片中以同叔为首的大佬们组织的“地主会”是香港最大的幕后金融组织,他们一呼百应。片中同叔曾说道:“如果我们垮了,整个香港都得垮。”他们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世界上存在各种形式的幕后金融组织,通过金融手段控制资本市场升降,他们的成员一般是一些秘密的富翁。 (来源:网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0-14/1479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