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命周期理论?它在个人理财规划中如何应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个阶段是指步入社会之前的时期,一般指未成年期

  这个阶段是指步入社会之前的时期,一般指未成年期。这个阶段理财的话可以先吧多余的资金放银行存储起来,一边后面理财。

  这个阶段一般指步入社会的前五年,通常会说单身阶段。这个时期你可以多开源节流,充分运用闲余的资金进行理财。由于这个阶段的人都是年轻人,都懂互联网,建议P2P理财,可以去多宝贷这样的平台投资,挺安全的,收益也高。

  一般到了30岁,都要考虑结婚了。结婚之后是两个人了,所以在理财上要综合考虑双方的投资喜好和经济能力,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压力会增加,应以稳健为主,进行分散投资。比如按比率进行P2P、保险和教育基金理财。

  这个阶段基本上很空闲的,闲钱也较多,考虑到身体的原因,应以享乐和健康为主,可以多投一些人身安全、养老、医疗等保险类理财。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由于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单身者收入普遍偏低,开销却比较大。此阶段理财的目标是努力工作,广开财源,平时也应注重开源节流,养成记账的好习惯,有效控制不必要的消费,把更多的资金有效运用起来,实现财富的快速积累,为第二阶段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一阶段主要是家庭和事业的成长成熟期,家庭成员固定,收入不断增加,生活稳定,财务也相对独立,可以风险管理和投资规划并重,将子女教育基金、养老基金和财富增值都列入规划目标。

  这一阶段应以安享晚年为目的,主要开支就是医疗保健费用。这阶段理财以身体健康为主,财富第二为原则。这一阶段除了基础社保外,还可以配置一些辅助险种,比如意外险和重疾险等,规避意外风险。另外,投资应“稳”字当先,多以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为主,少做高风险的投资,每月拿收益即可。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生命周期(Life Cycle)的概念应用很广泛,在心理学上主要是指人的生命周期和家庭的生命周期,是指它的出生、成长过程、衰老、生病和死亡的过程。

  提起个体生命周期,首先会想到埃里克森的个体发展的模型,卡特和莫麦戈得里将个人发展纳入到家庭中,提出了具有创见性的个体心理发展阶段模型。[1] (1)婴儿期(0-2岁)共情和协调情感反应的发展,个体大脑被塑造成可以负担终身的情感学习。

  (2)儿童早期(2-6岁)对相互依存的的进一步认识,儿童早期接近尾声时,个体获得了共情、关系性,有关依存的知觉和直觉的能力。

  (3)儿童中期(6-11、12岁)道德发展,包括智力逻辑和良心逻辑的发展

  (4)青春前期(女孩11-13岁,男孩12-14岁)寻找自己的声音,真实性发展的开始。有能力清晰的理解关系,认识到关系中的不正当并对此表示反感。

  (5)青春期(13、14岁-21岁)寻找认同,在社会、父母和同伴的压力下,年龄、性别和种族等刻板印象问题继续内化到观点和感受中,学习关注自己与关注他人之间寻找平衡,不在人云亦云。

  (6)成年早期(21-35岁)发展与参与深度关系的能力,个体将对家庭的关心和职业的关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发展一个核心的自我,将关于关系、直觉以及道德良心的发展有意识的结合在一起。在自己与他人之间建立线岁)真正力量的出现,变得更有意识到他人的存在,在平衡多重任务中能够反思自己的优先需要,能够更多的参与社会活动。

  (8)成年晚期(50、55岁-75岁)睿智时代的开始,重新利用互相依存的智慧,为他人提供帮助,将自己的价值观传授给他人,重新倾向于精神原则,并且追求生命、情感和精神方面的和谐。

  (9)老年期(75岁以上)悲伤、丧失、重新振作、反思和成长,这是一个反思自己一生的阶段,重新赏析和接受自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1-30/1653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