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好考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私募股权是才加的所以可能会难一点,2016年4月基金从业统考考前中投创对基金业协会的喊话,要求区别对待证券私募这些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基金从业者

  私募股权是才加的所以可能会难一点,2016年4月基金从业统考考前中投创对基金业协会的喊话,要求区别对待证券私募这些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基金从业者。原先的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内容与私募基金从业者工作相差较大,存在不少“怨念”。

  基金业协会此后表明:为了适应行业发展和人才储备需要,下一步基金业协会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形式和科目,积极组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的考试大纲和教材编写。

  科目三的增设正是对中投创呼吁的政策落实,等于是细化了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的内容,新增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将使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更具专业性。投资还是要到一些正规的平台,像腾讯众创空间

  中国基金业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管人员基金从业资格相关要求如下

  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从事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至少2名高管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合规风控负责人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合规风控负责人不得从事投资业务。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私募股权投资(Private Equity,简称PE),是指投资于非上市股权,或者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股权的一种投资方式 。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2-02/1658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