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信息:迈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软件基础平台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成功登陆科创板的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元信息”,代码“688118”)为一家专业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成功登陆科创板的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元信息”,代码“688118”)为一家专业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面向金融、电信、政务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为其提供创新可靠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形成了以标准软件为载体,以平台定制实施服务、应用开发服务为特色的“标准产品+平台定制+应用开发”的业务模式。公司目前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普元信息成立于2003年,长期致力于软件基础平台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的构建,经过丰富的经验沉淀,打造了基于组件化的技术平台和核心技术组合,形成了体系化的技术研发能力、平台化的产品开发能力及完善的项目实施方法论。公司以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为基础,为客户提供软件产品与技术服务,助力客户灵活、快速应对复杂多变的业务场景,顺利实现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下的业务转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普及以及政务大数据、智慧城市、企业上云等行业数字化热点项目的推进,催生出大量新的市场需求。软件基础平台建设使得企业IT系统能快速响应业务变化,其重要性日益突出,市场容量持续增长,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经过持续专注的发展,普元信息软件基础平台标准产品形成了包括云应用平台软件、大数据中台软件及SOA集成平台软件三大产品系列。其中,云应用平台软件为基于丰富的大中型用户软件基础架构实践融合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通过图形化、自动化等技术支持高效率、高质量的应用软件开发并实现快速交付、部署以及智能运维,实现传统应用软件向云计算环境下分布式(微服务)应用软件转变以及在移动终端上的部署。大数据中台软件通过高性能、高可靠的数据传输技术以及自动化分析等技术,实现对海量数据的交换与管理并统一数据管理的标准与规范,为用户建立数据质量控制体系以及数据治理体系。SOA集成平台系列软件产品则主要通过建立应用软件开发标准与规范,提供高效便捷的应用开发环境和工具,帮助客户组件化、标准化、可视化地实现应用的开发、业务流程的配置和应用系统间的集成。

  凭借产品优势与综合业务实力,普元信息在软件基础平台领域构筑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共有120家中国企业,其中44家选用了公司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或技术方案。公司的软件平台产品与技术方案的技术性能、成熟度及安全可靠性已在金融、电信、能源、政务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的上千个大型、关键项目中得到验证,与多个关键产业实现了深度融合,逐步改变了国际品牌在国内软件基础平台市场的绝对主导地位。优质且合作稳定的客户资源,为公司未来的市场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普元信息依托多年在软件基础平台领域的研发经验以及经验积累,在技术研发和提高软件产品研发质量和研发效率方面,探索出一套独特的软件产品技术管理和开发模式,该模式包涵了“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协同并行迭代开发”、“持续集成和自动化测试”、“量化管理和持续改进”等先进的研发管理思想和软件工程方法,贯穿了从市场分析、技术预研、产品规划、产品研发到产品维护的产品管理全生命周期。公司先进的技术平台创新研发体系,为未来持续创新、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建立了有效保障。

  通过持续深耕软件基础平台领域,普元信息形成了一支稳定的核心技术人才队伍,团队长期关注技术方向和客户需求的变化,具有优秀的创新视角与丰富的研发经验,为公司自主研发创新提供了充分的人才保障。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产品线负责人、核心技术骨干等研发人员在分布式架构、微服务、大数据虚拟化、容器云、DevOps、自动化测试、移动互联等多个技术方向上发挥各自专长,持续关注和研究软件基础平台技术最新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保证了公司产品的技术性能、技术架构持续具有先进性。

  普元信息持续聚焦于开放、弹性架构软件基础平台的自主研发,掌握包括分布式环境下的动态增强数据一致性技术、图形化可编排的持续交付流水线技术、知识图谱与智能元数据技术、复杂数据的共享服务技术、分阶段事件驱动的服务引擎技术在内的关键核心技术以及云应用平台软件、大数据中台软件、SOA集成平台软件领域的多项其他主要核心技术。截至目前,公司掌握软件基础平台领域41项相关核心技术,取得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172项。此外,凭借领先的创新研发与技术实力,公司还参与了多项国际技术规范和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

  本次登陆科创板是普元信息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大跨越,是依据未来发展规划做出的战略性安排。根据招股书显示,普元信息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云应用平台研发升级项目、大数据中台研发升级项目以及研发技术中心升级项目,公司募投项目紧紧围绕公司主业,通过对公司现有产品和技术进行全面升级,进行前沿技术研发,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软件基础平台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结合具体募投项目来看,作为公司的优势业务,云应用平台软件及技术服务近三年营收逐年上升,云应用平台研发升级项目在公司原有云应用平台产品的基础上,对微服务应用平台、开发运维一体化平台、移动平台及云流程平台进行全面升级,以实现云应用的智能开发、自动测试及大规模敏捷交付能力,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公司积累更多关于云应用平台技术领域的技术组件,增强公司在云应用平台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大数据中台软件及技术服务近年来快速增长,已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增长点,大数据中台研发升级项目通过对大数据集成交换平台、大数据服务共享平台及元数据平台进行升级,以实现自助式数据开发,增强式数据治理及智能化数据安全控制能力;研发技术中心升级项目则在于提升现有云应用平台、大数据中台产品中的AI共性技术的研发和技术水平、产品的安全合规性以及与云计算环境适配能力。

  普元信息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软件基础平台厂商为战略愿景,力争以创新技术为各行业用户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平台产品及专业技术服务,持续帮助用户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公司未来将继续专注于软件基础平台领域,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变化,持续提升技术研发水平。同时,公司将继续深化“标准产品+平台定制+应用开发”的业务模式,拓展营销和服务的覆盖区域及行业应用领域,以实现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2-08/1691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