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理财入门知识选基金6个原则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你买基金吗?以前很多人炒股或者在银行储蓄,但是炒股风险大,银行储蓄收益低,而基金理财风险不大,收益也不错,所以现在成为了热门投资

  你买基金吗?以前很多人炒股或者在银行储蓄,但是炒股风险大,银行储蓄收益低,而基金理财风险不大,收益也不错,所以现在成为了热门投资。不过,一定要了解一下基金理财入门知识,比如选基金6个原则。你知道是哪些原则吗?

  选择基金理财,不必筹措大笔资金,每月利用闲置资金来投资即可,既能强迫储蓄又不会造成经济上的额外负担,更能积少成多,使小钱变大钱,不失为基金理财的好方式之一。然而,实践中有部分基金投资者也出现了亏损。所以,为了避免出现这一情况,投资者还需掌握选基金6个原则。

  1、了解自己的理财目标。人们常说,做事要有目标,只有有了目标,才可以保证不断前行。选购基金也是一样,也需要了解自己的理财目标。每个人因年龄、收入、家庭状况的不同在投资时会有不同的考虑。例如,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比即将退休者承担风险的能力强,就适于选择高收益、高风险的产品。

  2、确定资金的性质。投资前最好要保留3-6个月的日常费用,剩余的钱才可能用来考虑投资。进行投资,考虑到收益的同时也要考虑风险。如果将日常家用的钱全数用做投资,一方面很难保持投资的平静心态,而且风险太大所以说确定资金的性质,也是选购基金的一个重要的原则。

  3、确定资金使用的期限。开放式基金可以每天申购赎回,但是投资基金应该考虑中长期,最好是3~5年,甚至更长。投资人在考虑投资时,最好首先确定这笔资金可以使用的期限。如果是3~5个月的闲置资金,应该考虑的是风险相对较小、流动性较好但收益也比较低的基金品种。但如果是为尚年幼的孩子积攒上大学的费用,可以考虑一只以长期资本增长为目的的产品。

  4、选择适合的投资方式。投资人在准备买基金前,除了要考虑资金的性质、自身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外,还应该考虑哪种方式对自己最适合。由于基金运作方式采取的是投资组合方式,看重投资标的的长期投资价值和成长性,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回报和增值。所以投资者不必过于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通过中长期投资,以分享经济成长所带来的收益。

  5、转换定投产品要谨慎。定投某一只基金产品,可能会出现基金业绩差强人意的情况。这时,会导致投资者产生转换基金产品的想法。因此,投资者在做定投时,除了要考虑定投产品的净值波动情况,更应当考虑市场环境,从而避免因为转换不当而影响定投计划的完成。

  6、基金定投时间的选择。基金定投开始的时间也是需要投资者选择的。一般来说,基金定投比较适合趋势向上的市场,这样投入越多收益越多。

  若大盘涨得很高,基金价格也很高,并且对后市也不看好,此时便有如下两种选择:其一,可以停投一到两个月,不影响以后定投,但不要连续停投三个月,如果连续停投三个月,定投就会自动停止;其二,适当减少投资。反之,若股市在熊市,可以适当增加投资,以增加基金份额。

  其实,基金理财入门知识有很多,但不能立刻介绍跟大家传授。以上是基金理财的其中一点知识,是关于选基金的原则,总共六点,不知道大家学到没有呢?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基金理财也有风险,大家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最好还是分散投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2-31/1799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