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投资理财情绪指数发布:股票、房地产、保险成为国民三大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20年1月13日,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联合百度指数、北大光华-度小满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发布《2019年国民投资理财情绪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国民投资理财情绪依然高涨,其中关注度最高的三大类投资理财品是:股票、房地产以及保险,其他类投资(商品期货、外汇、数字化资产和区块链概念)、黄金、公募基金、资管产品分列4-7位

  2020年1月13日,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联合百度指数、北大光华-度小满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发布《2019年国民投资理财情绪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国民投资理财情绪依然高涨,其中关注度最高的三大类投资理财品是:股票、房地产以及保险,其他类投资(商品期货、外汇、数字化资产和区块链概念)、黄金、公募基金、资管产品分列4-7位。

  《报告》显示,相比2019年上半年,股票、房地产仍是国民最关注的大类资产,而保险与公募基金在下半年的关注度出现显著提升。

  其中,2019年,房地产情绪指数下降态势明显,较年初下降至第二位,下半年除了在10月份略微提升短暂超越股票情绪指数,整体下降趋势不改。股票情绪指数则从2019年2月份后超越房地产,并在全年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投资理财大类。

  报告显示,股票是2019年七大类投资理财品中关注度最高的大类,情绪指数年度平均值在30左右。从趋势来看,在3、4月份,股票情绪指数走出高峰,随后出现阶段性下降,2019年10月份回落至年初水平(情绪指数值约为24)。

  2019年末,股票情绪指数再度出现明显上升,2019年全年股票情绪指数上升了18%。

  保险日益成为中国年轻家庭的重要配置资产,其情绪指数稳中有升,跻身2019年关注度前三位。《报告》还显示,互联网保险发展迅猛,也是所有细分投资理财品中情绪指数上升最快的,去年末较年初增长了近3倍。与互联网理财快速发展趋势一致,保险产品线后人群对互联网保险的关注度相对最高。

  此外,受到互联网用户整体年轻化特征的影响,“95后”在各类投资理财品情绪指数中人群关注度贡献都相对较高,占比在15%-29%之间。其中,他们在数字化资产(比特币等)和互联网理财两类情绪指数关注人群中占比最高,分别为29%和27%,显示出年轻人群对这两类投资理财品的青睐。

  根据报告显示,各类投资理财品情绪指数中的TGI指数(目标人群指数)显示,18-24岁的“95后”人群在投资理财领域也属最“潮”,除了互联网理财,他们最关注数字化资产;而25-34岁的85后、90后人群逐步步入家庭生活期,更求“稳”,相对最关注保险类资产;35-44岁的80后、75后则是最爱“炒股”的人群。从性别来看,相比男性,女性更爱银行理财、保险理财、公募基金等类型的产品。记者 李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1-14/1859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