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买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些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随着各大商业银行对理财市场的争夺越发激烈,产品发售的频率也从“你方唱罢我登场”演变成“同台共舞,百花齐放”。一时间,人民币、外币理财产品琳琅满目:保本保息的、保本不保息的、不保本不保息的;挂钩汇率的、挂钩利率的、挂钩黄金的、挂钩股票的、挂钩石油的、挂钩水资源的等等,可谓是“玩转了概念,赚足了眼球”。然而对于老百姓来说,要在这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世界中选择真正合适自己的产品,还真得好好做个研究和分析。

  世上没有比现金流断裂更可怕的事了,对于企业来说致命,对于个人来说,则可能意味着一次重大投资机会的丧失,或者无力应对一起突发事件,其代价是高昂的。因此专家提醒,在购买理财产品前,请明确这笔资金在多长的期间内是没有支付可能性的,然后再选择相应投资期限的产品。

  例如,工行上海分行的“聚金”、“汇神”系列产品涵盖了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乃至更长期间的产品,适合投资者不同的流动性需求。并且在紧急情况下还可提前支取,灵活性更佳。

  当然,具体投资期限的选择还要根据投资标的的市场情况来判断。比如:在美元升息进入尾声的时期,如不考虑美元兑人民币贬值的因素,那么选择较长期间的产品以锁定较高的收益率是上策。

  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产品更高预期收益的背后,往往是更高的风险。拿工行自身的产品进行比较,一年期港股挂钩产品的最高预期收益率为同期固定收益产品的1.5倍。投资者在此时可能会左右为难,并且疑惑到底取得高收益的可能有多大,就是这种市场的不可预测性,使得潜在投资风险依然存在。

  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要考虑资金的用途以及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资金用来养老、子女教育的,稳妥为上;资金富余的,不妨可以尝试一下;对市场风吹草动就寝食难安的,同样还是稳妥为上。工行的理财产品在销售前都会要求投资者填写风险测试问卷,这是对自己很好的一次评估。

  另外,引入一个“资产配置、组合投资”的概念也是比较好的选择:投资者不妨有比例的进行产品组合,比如将固定收益产品和风险型产品以一定比例进行组合,一旦达成最高收益,组合收益率就大幅提升,就算最高收益没拿到,产品的组合收益率也远高于同期限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对于这种通过产品组合降低单一投资风险的方法,投资者不妨在专业的金融理财师的帮助下进行尝试。

  在许多情况下,收益率不是投资的唯一考虑,如果为了提高零点几个百分点而将资金从银行搬来搬去,同时失去了熟悉的客户经理的周到服务,失去了强大信息系统的及时到期提醒,失去了多样化便利的渠道服务,还增加了人力成本、时间成本,这就“得不偿失”了。

  1、产品的税收情况,有的产品收益率令你眼睛一亮,其实它标示的是税前收益;

  2、产品的年收益率折算,有的产品收益率高得吓人,其实写的是几年的总收益率;

  3、获取产品运作信息的便利情况,尤其一些不为非专业人士熟知的市场,通常信息比较封闭,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4、产品汇兑损失的可能性,有的产品明确保证本金无损失,但是投资运作需要进行币种转换,结果产品到期后转成了另一种货币,再兑换回来收益率大大降低,甚至亏损。

  总之,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评估自己、擦亮眼睛,必有一款适合你!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6-09-02展开全部个人购买理财产品还是要多考虑自身的财务状况和风险承受力。具体有以下几个要点需要注意:

  1.低收益中风险。购房出租等购买这类硬资产收益率很低,且有资产折价的风险

  2.中收益低风险。定投指数基金,证券市场流行一句线%的人,不择时你会跑赢75%的人,所以定投指数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而且风险较低,缺点是投资周期比较长,就以往来看收益率大概在10~25%。

  3.低收益低风险。银行理财、存款、国债、货基、债券等收益率略低,最高的也就5~6%的样子

  4.中收益中风险。信托、大客户资产配置等这类存在一定的风险,收益率最高大概在15%左右,并且对资产额度要求较高

  5.高收益高风险。贵金属、期货、公募等,收益很高,但风险更高,尤其是期货这种,破产也就弹指间

  6.中收益高风险。购房升值等以升值为目的的投资,由于自带交易属性,一般购买时带有溢价,所以折价的风险比较大

  7.高收益中风险。炒股、私募等,收益很高,但风险也比较高,如果心态摆得正,就目前的中国股市来讲,还是有机会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招商银行成立于1987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了资本净额超过3600亿、资产总额超过4.7万亿、全国设有超过1200家网点、员工超过7万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并跻身全球前100家大银行之列。

  目前我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最低申购金额一般是5万或者10万;外币理财产品起点不一,港币一般60000元起,澳元9000元起,美元8000起,英镑4000元起,欧元5000起,具体规定请查看产品说明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1-19/1886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