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基金个人投资者调研白皮书发布产品转化难点仍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刘宇阳)由景顺长城基金等3家机构联合发起的权益类基金个人投资者大调研日前结束,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形成的《权益类基金个人投资者调研白皮书》1月8日正式发布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刘宇阳)由景顺长城基金等3家机构联合发起的权益类基金个人投资者大调研日前结束,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形成的《权益类基金个人投资者调研白皮书》1月8日正式发布。

  据介绍,白皮书以国内权益类基金发展的现状为背景,基于线上线下调研情况,分析了权益类基金发展的潜在用户和市场前景,深度挖掘目前权益类基金投资者的体验和各种困扰、权益类基金吸引新用户过程中的障碍,探究投资者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以及基金从业者能做些什么。

  根据调研统计结果对权益类基金投资者的心理和行为进行解读后发现,投资者们既有理性的一面,也有不理性的一面。大多数人对投资体验的满意度较高,且对风险和收益有着理性的预期,但是在投资结果上,基金赚钱而基民赚钱难依旧是现实,持基时间较短或是影响投资者实际收益的主因。经数据研究,亏损承受能力低、收益预期较低、过于频繁地关注基金业绩表现,均会对基民的持基时间造成负面影响,而这可能源自于他们在投前、投中、投后等环节遇到的各种障碍和困扰。

  而对于没有购买过权益类基金的用户群体,白皮书显示,这部分用户基数较大,有相当比例可成为潜在权益类基民。根据调研结果,这些用户中部分有着较高的收益预期并具备充分的风险承受能力,但目前的投资结构中理财和存款占比较大,实际收益情况很有可能并未使他们的预期得到满足;还有较高比重的用户有着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经历。但是,目前来看,权益类基金的转化仍存在一定困难,无法触及、不理解、不信任权益类基金信息是阻碍权益类基金获客和转化的三大难点。

  基于以上问题,白皮书分析了投资者的服务需求,其中排名前三位的需求分别是长情陪伴、筛选基金和配置组合。这一方面将敦促基金公司和销售机构对已有服务进行改善提升,另一方面也为投顾服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最后,白皮书提出,如果将公募基金行业整体视作一个金融品牌,则该品牌在目标受众中的覆盖广度、耕耘深度和美誉度都有待提升。由基金公司、销售机构、三方评价机构、投资顾问、公众媒体和自媒体等多方角色构成的整个产业链,都是权益类基金销售、运营和服务的参与方,应从各自的角色定位出发,对客户进行正确理性的引导,让客户能够真正触得到、看得懂,知收益、晓风险,明白买、拿得住、合理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1-19/1886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