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的理财产品有风险吗?是否有人本金都亏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首先要明确一点所有的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不过根据理财产品类型的不同,风险高低也有差别。

  这类理财产品本质上是企业通过银行向投资人(购买理财的人)借钱,并在到期后向投资人支付本金和收益的一种类似企业债券的产品。

  通常以投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银行存款、企业债、公司债、私募债、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为主,这类理财产品的风险较低,但是债券资产也是存在违约风险的,尤其是企业债、公司债和私募债,为了降低投资风险应尽量选择信用级别较高的企业债和公司债,私募债的投资占比不应过高。

  整体风险偏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当同业拆借利率快速走高并且居高不下时,就表明资金拆借出现了紧张情况,应尽量规避投资风险。

  私募债:被称为高收益债券,由低信用级别的公司或市政机构发行的债券,这些机构的信用等级通常在BA或BB级以下。由于其信用等级差,发行利率高,因此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资金拆借: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之间在经营过程中相互调剂头寸资金的信用活动。在我国开展资金拆借的时间不长,主要是各金融机构同业之间开展同业拆借业务。

  打新股: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网下的只有机构能申购,网上的申购个人可以参与。

  展开全部银行的理财有很多种,看是什么理财的产品,比如做纸黄金纸白银这些都是需要承受一定风险,还有基金那都是看市场行情跟做投资概念上一样的,理财做定期的就没有风险的,就是周期比较长,唯一的风险就是你中途取出来所有的利息就都没有了就比较恶心一点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其实,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即便是最简单的银行存款也有跑不赢物价上涨,导致负利率的风险!

  个人认为:风险一部分来自你选选择的理财产品,更大一部分来自你对这个产品的认识程度,认识不够的话,风险再小的市场对你来说也是大的!

  目前我使用的银行理财产品都没有亏本金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银行的理财产品肯定有风险,一般损失的是收益。只要你确定购买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国内鲜有损失本金的。一般损失本金的都是假银行理财产品。现在的行情,超过6%的收益,你就要小心了,可能是假银行理财产品。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银行的理财产品相对于P2P平台来说,风险还是比较小的。当然,收益就不如P2P平台可观了。如果取舍就看用户的需求了。追求安全稳定的话选择银行理财产品。追求收益的线P理财产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1-20/1887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