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抢广发爆款基金了?恭喜你!你已成功当选今日最蠢基民了!聪明的投资者这样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日杭州阴雨,天气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而看新闻,也是看了两条让人冷得打哆嗦的新闻

  今日杭州阴雨,天气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而看新闻,也是看了两条让人冷得打哆嗦的新闻。不过这个放在后面说。做为专业的基金号,还是先说基金业的事。

  话说,随着年底将近,基金业绩排名再次来袭。结果,广发基金这回靠着刘格菘可是大出了一回风头:在全部主动型、非分级类基金、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的基金中,居然让一家基金公司的一名基金经理给包揽了其中第1到第3的名次!这还是基金业历史上的头一遭!确实是石破天惊的大新闻!更令人兴奋的是,这三只基金还全部取得了一年内净值翻番的成绩!要知道目前能有这一成绩的主动管理的非分级基金中,总共只有10只(截止12月19日),而广发的刘格菘一人就拿下了其中的3席!

  所以,眼明心亮的广发基金赶紧趁着这个业绩亮眼的时机发行一只继续由刘格菘管理的新基金,其发行之前内定的规模是10个亿。可是在当前如此耀眼的光环下,这一内定销售目标居然在今天早上9点半的时候便已然达到了。按照这个疯狂的势头,这只基金今日很有可能会启动比例配售,而且配售的比例会很低。

  因为买的晚的人,会被银行的人告知只有百分之九十、八十、七十,最后甚至是百分之十的中签率都不到的情况下,会加大自已的买入金额。特别是傍晚时分的购买者,没有人愿意自已拿个十万,只能中个一万,所以,只要拿得出,当然是要加到极限最大值的。

  但是,恭喜你,今天抢进新基金的人,你可以荣获当日市场上最愚蠢的基金投资者的称号了。

  首先,你到底是要去捧刘格菘的场,还是要买他管理得好的基金产品呢?如果你的答案是为了感谢他创造了基金业的神话,之前管理的产品为你赚了钱,所以你要去用资金捧个场,那我无话可说。

  如果你是想去买他管理的好产品,那么为何要去买这个必然会因为抽签而导致认购效率低下的基金呢?直接去买双擎、创新升级或是多元新兴就好了呀,没有限购,没有比例配售,不用排大队,而且一买进,就可以享受高仓位的牛股上涨带来的净值增长了啊!为啥要去买这个什么股票都还没有的新基金呢?

  新基金通常建仓都要6个月,如果市场不好,仓位建得慢,你岂不是要等上半年才能吃上肉?如果建得快,是不是高位追涨了,然后又要等待解套呢?

  当然,买老基金如果市场不好,净值也会跌,可是你相信刘选的是牛股,市场不好也一样涨对不对?那如果是这样,何必要浪费半年的时间来等待建仓呢?

  第二,刘之前管的这三只基金,合计的规模才36亿元(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这回一下子增加到了46亿元,增幅将近30%,面对突然到手的巨额现金,会不会相对大手大脚地去买股票,反而没那么谨慎了呢?历史上,爆款的基金为啥业绩都不一流,估计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就像马云说的那样,有很大一笔现金找不到好的投资项目,其实是富人最头痛的问题之一,如果钱不能带来更多的钱,干吗要收集这么多钱来?那简直就是坏自已名声的东西了。所以,急于挣钱的压力之下,投资心态与步骤或许就会变形。

  退一万步,这种虚的、心理层面的问题就算不存在,但真实的情况是,之前他管理的三只基金,有两只规模分别是3.8亿元与8.5亿元左右,只有创新升级一只约25亿元,现在又管理一只10亿元的,如果看好的股票继续加码买进的话,客观上不就是新来的这10亿元在为老基金抬轿子吗?

  而且,这只新基金的名字就叫科技创新基金,可见是要以科技股为核心的,整个第四季度,科技股都是热点,其板块整体上估值都比较高了,不买自已之前看好的科技股,难道去买那些已经透支的科技概念股?

  第三,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刘经理管理的三只基金,应该是风格有所不同的产品,除了双擎是个比较大的筐,很多个股可以放里面外,创新升级与多元新兴应当是两个不同的主题吧?一个是在传统领域里找,另一个很明显是在新兴领域里找,但是看过季报就可以知道,实际上刘这三只基金里前十大重仓股是高度重合的。圣邦股份300661股吧)、中国软件600536股吧)、三安光电600703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长电科技600584股吧)与康泰生物300601股吧)这6只股票都是前十大重仓股。

  毕竟,如果继续加仓这些好股票,不但可以让新基金净值有所增长,更可以让老基金净值继续辉煌,更乐不为呢?

  所以,如果真的看好刘的选股能力,最聪明的做法是什么呢?当然是赶快去申购现在规模最小的多元新兴啊!

  一个是江歌案中的刘鑫,这个江歌用生命保护了她的人,现在改名刘暖曦,不但为江歌妈妈起诉她制造困难(所有的诉状文件都要修改,还要证明她是那个她),还进可攻,退可守地利用这段经历带来的流量大发其财。更令人气愤的是,居然在江歌去世三周年的日子里,公然挑衅江歌妈妈:阿姨,血馄饨好吃吗?

  这样恶毒的人,还能靠流量大发其财地过上好日子,谁还敢说中国人都是能分辩是非的?

  还有,一个原副省级官员,大贪特贪也就算了,居然强暴自家的晚辈,还将老婆家的晚辈,还是姐妹俩都发展成自已的情人,成为敛财的工具,真是令人恶心到无法吞咽!

  圣经里记载,上帝就是看不得所多玛人的无耻才使出霹雳手段,将整个城里,只留下了四个人,其余全部烧死了。一座曾经繁荣的城市就这样毁灭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2-15/1949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