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习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 )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1.( )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6.陈太太购买某公司股票,该股票预计未来 5 年内以每年 40%的速度增长,且 5 年后的股利为 5.92 元,则该股票的现值为( )元。

  7.将 100 元进行投资,年利率为 l2%,每 4 个月计息一次,3 年后的终值为( )元。

  8.企业向租赁公司融资租入设备一台,租赁期限为 8 年,该设备的买价为 320000 元,租赁公司的综合率为 16%,则企业在每年的年末等额支付的租金为( )元。

  1.【解析】D 2008 年 4 月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2.【解析】B A.年轻可承受风险较高的投资;C.接近退休,保险安排以养老保险和递延年金储备退休金为主;D.为耗用老本的阶段,核心资产应以债券为主。

  3.【解析】D 以 15 岁为起点,分为探索期、建立期、稳定期、维持期、高原期和退休期 6个阶段,建立期的保险计划以寿险和储蓄险为主。

  4.【解析】A 影响货币时间价值的主要因素包括:(1)时间。时间越长,货币的时间价值越明显。(2)收益率或通货膨胀率。收益率是决定货币在未来增值程度的关键因素,而通货膨胀率是使货币购买力缩水的反向因素。(3)单利和复利(复利具有收益倍加效应)。

  9.【解析】B 变异系数 CV=标准差/预期 收益率,其中收益率用 σi表示,预期收益率用E(Ri)表示,因此 B 中的公式错误。

  10.【解析】A 理论上,用相关系数来反映两个随机变量之间共同变动程度。相关系数处于区间[一 1,1]内。

  11.【解析】B 一个特定的投资者,任意给定一个资产组合,根据他对风险的态度,按照期望收益率对风险补偿的要求,可以得到一系列满意程度相同(无差异)的资产组合。无差异曲线的条数是无限的而且密布整个平面。

  12.【解析】A 投资组合管理的根本任务是对资产组合的选择,即确定投资者认为最满意的资产组合。整个决策过程分成五步:资产分析、资产组合分析、资产组合选择、资产组合评价和资产组合调整。13.【解析】C 意外支出或不时之需储备金是家庭储备金的一部分,通常占 5%~10%的家庭净资产。

  14.【解析】C 交易中介通过市场为买卖双方成交撮合,并从中收取佣金。包括银行、有价证券承销人、证券交易经纪人、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结算公司等。证券评级机构属于服务中介,这类机构本身不是金融机构,但却是金融市场上不可或缺的。

  15.【解析】B 短期政府债券特点:违约风险小、流动性强、交易成本低、收入免税。

  16.【解析】D 根据利息支付方式不同,债券可以分为附息债券、一次还本付息债券和贴现债券三种。

  17.【解析】A 金融远期合约是指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一确定时间,按确定的价格买卖一定数量某种金融工具的合约。优点为规避价格风险,缺点为(1)非标准化合约。不便于流通。(2)柜台交易。不利于统一价格。(3)没有履约保证。当价格变动对一方不利时,违约风险较高。

  18.【解析】C 金融期权要素包括:(1)基础资产,或标的资产;(2)期权的买方,期权多头,支付期权费,获得权利;(3)期权的卖方,期权空头,获得期权费,承担相应的义务;(4)执行价格,合同约定的买方行使权利的价格;(5)到期日,期权行使的最后有效日期,又叫行权日;(6)期权费,为获得期权合约所赋予的权利而支付的费用。

  19.【解析】DD.为建立零售外汇市场的目的。零售外汇市场是指企业和个人为了自身需要而进行外汇交易的场所,主要为当事人通过货物买卖、提供劳务或旅游等产生的外币收支活动。

  20.【解析】A 保险产品的功能包括:(1)转移风险,分摊损失。保险提供了分摊损失的机制;(2)补偿损失。通过保费建立保险基金,补偿少数成员损失;(3)融通资金。一方面,保险人利用保费收取和赔偿给付之间的时间差进行投资,使保险基金保值增值;另一方面,保人通过投保获得预期保险金,本质上属于投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2-15/1949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