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年利率怎么计算利息?银行理财年利率公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银行理财利率是银行规定的,在央行基础利率上浮动执行,月利率=年利率/12,日利率=年利率/360

  银行理财利率是银行规定的,在央行基础利率上浮动执行,月利率=年利率/12,日利率=年利率/360。知道了理财利率我们可以计算它的利息,利息的计算公式有:利息=本金*年利率*年数=本金*月利率*月数=本金*天数*月利率/30。

  银行理财产品利息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收益率*产品期限,其中收益率包括7日年化、日利率、月利率、年利率,投资人可根据不同理财产品的信息详情,对利率进行转化,估算利息。

  以民生银行新多利74天为例,存款利率3%,如果买入1万元,到期的能获取的利息为:10000*(3%/360)*74=61.7元。

  另外,如果理财产品给出的是预期年利率,则计算出来的利息只是预测收益,需以产品到期实际收益为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2-15/1949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