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银行做理财有哪些危险理财款会不会无缘无故地消失有哪些理财经验分享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用手机银行做理财有哪些危险,理财款会不会无缘无故地消失,有哪些理财经验分享吗?  对于熟悉手机银行的人来说,既安全也方便

  用手机银行做理财有哪些危险,理财款会不会无缘无故地消失,有哪些理财经验分享吗?

  对于熟悉手机银行的人来说,既安全也方便。但对不熟悉的人来说,因为完全改变了传统面对面业务办理模式,网络会给人一种虚无和不踏实感觉。既无纸质凭证,也担心资金消失,这些都可以理解。只有熟悉了,掌握使用技巧了,才会在信任中产生安全感。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手机银行理财中十分重要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如何消除无纸质化凭证顾虑?我们知道,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后,银行系统后台会有交易记录,并且会有数据备份,哪怕黑客攻击或系统崩溃,银行也会有额外数据备份,恢复就行了。其次,如果确实不放心,也可以补打理财产品回单。有两个途径,一是自己手机截频图片保存;二是到银行柜台补打业务回单或自助打印回单,都可以作为购买凭证。

  理财产品会不会被盗刷呢?根本不可能。过去,曾发生过银行卡被盗刷案例,是因为犯罪嫌疑人窃取了持卡人密码和银行卡信息,而且被盗刷的资金是处于活期账户。但是,理财产品购买成功后,是存在于银行卡下挂的子账户内。这是啥意思呢?简单科普,银行卡活期账户是主账户,相当于老子,子账户就是儿子,各管各的钱,但儿子的钱要出去,则必须通过老子的账户。银行卡活期账户是主账户,基金,黄金,外汇,国债,理财产品以及大额存单等分别存在于子账户中。对于子账户资金,任何外部人员都无法直接使用,包括持卡人。只有先从子账户转入活期主账户中,才能取现,转账或对外支付。而理财产品无论封闭式还是开放,事前必须做赎回操作才能回到子账户,再使用。而很多人买的是有固定期限的封闭式理财产品,封闭期内根本无法赎回,包括银行操作也不行。所以,理财产品可以说是黑客的克星,任何人都无法盗刷。与大额存单一样,只有到期后资金才能回到活期主账户。

  理财产品真假如何辨别?成熟的投资者不应该盲目相信银行和销售人员,而是自己核实辨别。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去中国理财网查询核实。在理财产品说明书中有个C 字打头的13位编码,在中国理财网上进入理财频道,输入编码或产品名称都可以查询。如果没有查询到,则是违规产品或虚假产品,赶紧找银行解决,或者查了再买。同时,如果查询发行方是A 银行,而又是从B 银行购买的,那是代理销售产品。如果不信任A 银行,可以不买。曾经理财产品飞单和虚假理财产品案例频发,我们不得不防。实际上,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恰恰很好的规避了人为道德风险。

  当然,因为整个交易是借助手机移动终端,如何正确使用手机和保护手机也至关重要。

  荐:发原创得奖金,“原创奖励计划”来了!春回大地 万物复苏,有奖征文邀你分享!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3-25/2047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