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有风险:快提醒老人免得“养老钱”血本无归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理财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这句话可能大家都不会陌生

  理财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这句话可能大家都不会陌生。在南宁,上百位老人就轻信了一家公司给出的高回报承诺,不断追加投资,结果血本无归,涉案金额或超过3000万元。

  11月13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南宁市泰安大厦20楼的闵悦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这里的玻璃门已被打碎,办公室内的文件、材料一片狼藉,现场不见任何工作人员,只有赶来讨要“投资款项”的白发老人进进出出。

  今年83岁的贾阿姨告诉记者,2006年,她在钻石广场散步时接到闵悦公司的传单,之后被带去考察了一个郊区的养鱼场,最终在业务员的热情劝说下决定投资“实业”。

  投资者 贾阿姨:年化收益15%啊,那蛮高的哦,我就投了几千块钱,大概是半年还是三个月了,他当着好多人,哗哗在那里点人民币发放,我就感到还是可以信任的。

  2010年,闵悦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华成立南宁市三华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之前尝过小甜口的贾阿姨被游说先后又拿出积蓄64万元,与三华公司投资合作生产太阳能产品,但这些投资最终都没能换来收益。

  投资者 贾阿姨:我工资很高的,我8000元多一个月,另外我还有,每个月还有离休护理费,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子女给我买,我所有的退休金,来一个月,我就给他一个月。

  三华公司带投资者参观的生产车间位于高新大道东段19号创新印刷工业城内。2013年起,投资者徐大爷在这个项目上累计投资21万元。期间,陈某华告诉他,三华公司在广西各地都有工程项目,资质力量非常雄厚。不少投资者都在陈某华的带领下参观过生产车间。据老人们回忆,当时现场摆放着不少光伏板和灯杆,其它设备则被彩条布等遮盖。

  投资者 徐大爷:(问:它在生产吗?)当时没有,就是随便走一下,他说现在工人还没有上班。

  老人们有空就会聚在闵悦公司讨论投资事宜,很少有人关心两家公司经营状态。现年76岁的投资者黄阿姨,4年内就投入50万元。年利、上市,来自高收益的诱惑,让这些投资理财知识几近空白的老人,几乎掏空了所有养老本。

  投资者 黄阿姨:年利8%。总共投了50万元嘛。(问:有获得收益嘛?)有1、2万块钱吧,后来他喊投的时候,领出来的收益又都投给他了。

  投资者家属 卫大爷:上市以后你们的投资可以涨两、三倍,业务员讲你们都发大财了,我老婆就高兴了,我和小孩一再动员她,你不能这样搞。她讲你们这样能赚钱啦?像我们这样才能赚钱嘛。

  今年7月,大家发现拿不到投资收益,就连到期的本金都没法提取的时候,纷纷彻底慌了神。

  投资者 黄阿姨:到7月份,我有8万块钱到期了,孙子要上学我讲要来领,他们没拿给我。

  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闵悦公司在2004年11月19日成立,三华公司于2010年11月成立。记者拨打这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华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创新印刷工业城的物业人员反映,陈某华从年初起就没露过面,物业公司也联系不上他,三华公司目前拖欠他们物业费已超过10万元,虽然三华公司的办公室和生产车间约有800平方米,但他们并没有看到这家公司有长期、规模化的持续生产行为。

  投资者家属 卫大爷:跟他讲你已经停产两年多了。你没生产的。他说是啊,我们生产的成本比较高,所以我们就从广东那边进货来安装,其实这也是骗人的,我儿子去调查他,他的公司只有13个人。

  泰安大厦的物业则表示,今年10月前后,闵悦公司租用的场地内就没人上班了。

  南宁市泰安大厦物业中心工作人员:等我们发现他不对,他已经欠了我们好几个月的那个物业费。7968元,不交钱了以后我们也只能暂停他的那个电。

  记者注意到,这里残留着部分没法追溯生产者的光伏产品,根据现场遗留的计划表显示,投资人在公司分为四级,业务员会通过户外活动、早茶等形式,抓住投资人的喜好,劝说他们转存到期款项或追加投资等。一位投资者反映,今年10月30日,在通话中陈某华还提到他正在筹措资金,准备分配给大家。但他承诺发放的金额只有30万元,且迟迟没有到账。此后,陈某华就失去了联系。

  陈某华:(30万元一直拖了这么久都打不出来?)做表是按200万元配比做的。等于是等这个160多万元下来的时候,就放在一起给你们分,知道吧?

  法定代表人失联,公司也已人去楼空,上百名老人登记报案后,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已立案侦查,并建议其他投资者尽快联系警方。今天中午,记者采访离开时,一位投资者出示的通线分曾与他有过通话,对方自称人在外地,且状态异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3-25/2047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