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国寿腾讯共拓互联网金融打造“国寿嘉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该产品由嘉实基金和国寿养老跨界合作,吸取双方优势,借助移动互联网提升用户体验

  该产品由嘉实基金和国寿养老跨界合作,吸取双方优势,借助移动互联网提升用户体验。这是行业内推出的第一支开放式个人养老保障产品,首次实现了养老保障产品可随时申购赎回,与传统养老保险产品的区别是无犹豫期及退保费用、无保险责任等,适应互联网产品的简单直观需求。

  “国寿嘉年”投资范围包括流动性良好的银行存款、短期债券和信用等级较高的类证券化金融产品等固定收益产品,不以任何形式参与股票类资产,不受股票市场波动影响,收益更稳健。

  保险理财专家认为,保险理财的长期性特点决定了保险资金更偏好于长期投资,通常对接资金需求量大、投资回报期长的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这些长期投资往往能够穿越经济周期的波动,抵抗风险,为投资者赢得收益。

  此外,这款产品突破了保险理财产品的流动性限制问题,具备了传统货币基金的高流动性优势,增强货币型投资组合支持赎回T+1日到账,迎合了广大移动端用户小额闲置资金的储蓄增值需求。

  嘉实基金作为该产品的联合设计者及投资管理人,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李松林表示:“互联网用户具有风险承受能力低、流动性需求高、追求使用体验、渴求高收益以及被动投资等特点。设计这款产品就是为了满足互联网用户的多种体验需求,这将成为余额理财的新趋势。”

  “国寿嘉年”的诞生取三方之所长,具有“三位一体”的独特优势,代表着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新方向。

  “在管理模式上,我们首次探索与基金深度合作的管理方式,充分融合了嘉实在现金管理上的成熟经验和国寿养老在非标资产投资上的独特优势;在发行渠道上,我们首次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理财通展开直接合作,成为登录理财通保险理财板块的首只产品,为超过5亿微信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理财方式。”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玉增表示。

  腾讯金融合作和政策部负责人马晓东认为,“跨界”是连接战略的一次升级,这不仅把用户和金融机构连接起来了,而且还把本来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竞争关系的金融机构连接起来了,“这也说明了,互联网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不仅仅对传统行业有提升,甚至也能促进传统行业的融合和联姻。”

  嘉实基金在两年前即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跨界,积极拓展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先后与百度、京东、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大型互联网平台及运营商合作了百赚利滚利、京东小金库、中国移动和聚宝以及中国电信添翼宝等项目。

  除了在固收领域,嘉实与腾讯还探索了指数类产品合作,今年6月,“嘉实沪深300(160706,基金吧)ETF联接”正式登陆微信理财通。随后,双方的合作从销售平台、向产品创新设计和投资逻辑方面深化展开。据了解,嘉实基金和腾讯之间的合作不止于“国寿嘉年”,双方有意在大数据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挖掘未来市场热点、探索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更丰富的应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3-26/2049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