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理财必看的八大理财基础知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P2P投资理财风险与利润并存,P2P行业经过野蛮生长期,如今已趋于稳定发展

  P2P投资理财风险与利润并存,P2P行业经过野蛮生长期,如今已趋于稳定发展。对于理财老手来说,P2P理财当然不陌生,而对新手而言,P2P理财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无论是做什么投资,首先我们必须了解行业情况,在开始投资前,我们需要多多关注金融行业知识,多多学习理财技巧,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学习理财知识可以到知名行业网站,了解各个平台情况。

  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刚接触P2P行业的人不能仅仅看到高收益而忽略了风险。

  在投资前,对各个P2P平台进行筛选,看其在各大P2P行业网站上的排名和在投资人中的口碑情况,挑选出最安全且收益较好的平台,投资时资金切忌太过集中,分散投资最靠谱。

  前面说过,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所以P2P理财收益并不是越高越好,如今行业正常收益率通常在12%到15%之间,如果平台年化率超过20%,那么你就该多打几个问号了。

  一个p2p网站用户体验度的好坏也可以作为判断该平台好坏的指标,用户体验度差的网站平台一定不太规范,而用户体验度好的平台,也不能判断其一定安全。它可以从一个侧面衡量网站架构是否完善,功能设计是否人性化,公司管理是否规范化。

  在国内征信体系尚不完善的环境下,P2P平台须对借款人进行初审、面审、考察等一系列的贷前审核,通过审核的专业度可以判断风控团队的专业性。一个正规的P2P平台应该通过现场、非现场等方式了解借款人的基本状况、信用状况、收入状况、贷款用途等,确保第一还款来源。

  在投资时,除了要学习理财知识,平时还要多多关注行业动态,了解各个P2P平台的最新资讯,时时掌握行业动态,把投资风险降到最低。

  无论挑选到多好的平台,第一次投资的时候也需要谨慎,可以小额试水,一方面了解平台的状态,另一方面也做到降低风险。投资菜鸟需要通过不断实践,把学习的理财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累积经验,从菜鸟蜕变为理财高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7-04/2101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