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匹配理财子的金融科技系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具体展业尤其是在资产配置上,面临着投前要研究大类资产多元化配置、投中需要专业的  被关注得较多的投顾业务方面,理财子在权益类配置上,要么将其发行的产品部分拿出全权委托给专业的投顾机构做专门投资;要么是银行积极主动管理,而投顾机构以联合的方式输出策略咨询、风控管理等

  在具体展业尤其是在资产配置上,面临着投前要研究大类资产多元化配置、投中需要专业的

  被关注得较多的投顾业务方面,理财子在权益类配置上,要么将其发行的产品部分拿出全权委托给专业的投顾机构做专门投资;要么是银行积极主动管理,而投顾机构以联合的方式输出策略咨询、风控管理等。很明显,这些过程中,银行理财子与基金机构、券商资管的合作越来越密切。更为重要的是,这也意味着银行理财子的金融科技系统必然需要全面升级。

  卢德成举过一个案例,一家银行理财子与外部投顾机构推进合作,需要两者的系统对接,以实现两者信息能够同步。这时候,由于两家机构采用的是同一个系统,两者的投资交易、估值、信用评级等都能很快地一一匹配。

  相反,要避免系统五花八门、什么都有的情况。因为,一旦建设了一套系统而又变更的话,可能会涉及到机会损失成本、数据结构不同以及转移过程中系统运行的流畅度不够、集成成本过大等问题。

  这就涉及到一个行业的标准问题了,银行理财子从无到有,各类制式标准都在边试边行。但这一过程中,和金融云系统采购的情况类似,尤其是对部分自研能力稍弱的中小金融机构而言,它们一旦选择了第三方云厂商的服务,也即选择了后者的标准。而这一标准由谁定,将意味着谁来主导游戏规则。

  行业内中小规模金融机构尤其是腰部、长尾群的机构,借势实力强、专业专注和有独立性的金融科技公司的研发成果,是一个全行业开放共荣的现象。但也不应忽视的是,银行理财子已经形成相对独立的规模体量,在这个过程中,借鉴既往监管和行业经验明晰规范技术标准,对行业的重要性已勿需多言。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沪指“大修”即将落地 这些股被剔除、2家公司或入列 最全修订对比看过来

  机构论市:三件大事将影响市场运行方向 关注两大投资主线年来首次大修落地 这些股票将被剔除

  中金公司拟修改A股发行方案 发行数量由4.59亿股变更为14.38亿股

  叶檀:三大谜题一次揭晓!“马云”套现 茅台下跌 中芯国际是暴跌的理由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7-22/2112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